如煙
詞:阿信 曲:石頭

我坐在床前 望著窗外 回憶滿天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七歲的那一年 抓住那隻蟬 以為能抓住夏天
 十七歲的那年 吻過他的臉 就以為和他能永遠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誰能聽見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 遺憾和眷戀 就化成最後一滴淚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 聽我的指揮
月亮不忙著圓缺 春天不走遠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 有誰能聽見
 耳際 眼前 此生重演 是我來自漆黑 而又回歸漆黑 
 人間 瞬間 天地之間 下次我 又是誰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爲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 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最單純的笑臉和 最美那一年
 書包裡面裝滿了蛋糕和汽水 
 雙眼只有無猜和無邪 讓我們無法無天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 只有甜美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有誰能聽見 我不要告別
 我坐在床前 看著指尖 已經如煙
---------------------------------------------------------------------
此曲於2008年10月23日發行
是五月天的第七張專輯--後青春期的詩
曲序第十首的--如煙

不得不說~這首歌即使已經推出這麼多年了
依然還是榮登我心目中最愛的歌NO.1
這年我們家的Ryan小朋友來到了這個世界上
所以出這張專輯時.我並沒有很仔細的去翻歌詞本
平常就只是放到音響中播放而已

當我聽到如煙這首歌.我被他的旋律給吸引
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就是
{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 }
當下聽到這歌詞.腦中只有浮出
媽啊~~阿信怎麼會想出這種形容詞
從此之後 阿信對我來說不是作詞人.而是詩人
(難怪人家會宣稱他是現代詩人)
所以這首歌沒有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真的太誇張了
後來我看了Ptt五版上的人去解釋這首歌的意境
他們說從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
推理出了這個理論
曾經有人說過,人要死之前會靈魂出竅會離開自己的肉體 他坐在床前,轉過頭看,確認不出自己的臉
之後我仔細看了歌詞.真的越看越覺得這是一首靈魂在回憶過往的歌
如煙其實跟乾杯的意思很像.只是角度不同罷了
還記得我在Day 7 開車時聽的歌 有提過
乾杯是我想在未來我的告別式上還想播放的另一首歌
而最初當我了解到如煙這首歌的意思之後
我就很希望這首歌能在我告別式時播放
總覺得離別不該太哀傷.如果能藉由這二首歌給在場的每一個人了解
生命就是會告別.但不要浪費在你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珍惜當下.珍惜所有~人生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