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幾篇說我們去體驗了醬油DIY之後

舊文連結~動手釀一罐屬於自己的丸莊醬油吧!!

我們又奔到了西螺的另一端

來到了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這裡距離西螺老街大約半小時的車程



一進廠區內沿路就會看到掛滿興隆的旗幟

可是近看就會發現 這些旗幟全部都是毛巾耶!!!



板子上會介紹大家如何生產出一條條的毛巾 浴巾

假日時則是不定時會有專人導覽

但如果是平日去參觀 可能就先打電話預約一下比較好喔~~



如果碰巧沒遇到專人導覽又或沒時間聽導覽的人

沒關係 這邊還有二個透明窗可以讓大家觀看工廠內的生產過程

此時正在製作一條條的毛巾呢!!!



走道路的盡頭右邊聽說是住家

左邊是販賣區跟製作DIY毛巾的地方



進入主要賣場前

會先經過一區是專們賣NG品的便宜毛巾



這裡是秤斤論兩賣的

晃了一下 其實NG處我們這些外行人是看不出來的

所以買來自用我覺得挺不錯的



旁邊的櫥窗有一個個可愛的造型毛巾

每一個都可愛倒掉渣~好想都把它們帶回家



現在才仔細看到有羊咩咩跟兔子耶!!!

當天現場都沒看到



一進去就看到這株聖誕樹在眼前

上頭是琳琅滿目的造型毛巾

不克制一點真的很容易就陷在裏頭了



一旁還有禮盒專區

天啊~這麼可愛拿來送禮一定超酷的



我最喜歡這一盒中間的那款

可惜當天現場已經賣光光了



除了造型毛巾

當然還有正常一些的浴巾毛巾



這裡賣的浴巾毯摸起來超級舒服

一條好像一千多快二千吧!!

很心動~可是有不小心看過我房間照片的人就知道

我們床上最不缺的就是棉被



還有另設一區是小Baby專用的

這邊的品質摸起來真的很舒適

我們家的Ryan小朋友已經不是小Baby了 所以可以省下一筆



我們報名了毛巾DIY的課程

因為時間還沒到 所以我們就先跑到隔壁另一間毛巾工廠

雙星毛巾

興隆跟雙星就是隔壁鄰居

走路不用三十秒就到囉!!



雙星也跟興隆一樣 都是主打MIT的產品

但雙星沒有開放參觀也沒有推DIY課程

只有在大門旁一間小小的毛巾精品館

所以這邊的觀光客就少很多

(興隆簡直是人擠人)

但跟興隆有差別的就是

雙星雖然沒有造型毛巾 但毛巾的顏色比較鮮豔 圖案也比較豐富

興隆就走比較樸素一點的

至於價格~雙星的訂價會稍微貴一些些



販售區就小小的

不過布置的方式都讓我好想敗家



這些小手帕都好可愛~好像在舶來品店的感覺啊!!



用手帕排列出來的

既能展示又能裝飾 就說我每個都好想買回家

我真的拼命用意志力控制我想敗家的心啊~~~



雙星的浴巾充滿了多種繽紛的色彩

我想女生一定都會愛死雙星的產品



終於等到了毛巾DIY的時間

要注意場次時間 假日是固定時間開課

平日可能就需要先打電話預約或詢問一下比較好

體驗一次是NT150



DIY教室是在賣場的二樓

這裡主要是陳列區

除了跟其他人合作的特別款外

也有電視台來錄影時 請藝人簽名的毛巾



總統都去過了西螺之光的丸莊醬油

怎麼可能不會來台灣之光的毛巾工廠呢~



二樓最大的賣點就是用毛巾做成的聖誕樹



還有用毛巾做的蛋糕啦!!!

這二個造型蛋糕超級夯

每個人都排隊等候想跟它們拍照



之前上網看說製作毛巾DIY時

人員會詢問大家想做難一點還是簡單一點的

可是當天都沒有人詢問 時間一到就把材料發給我們直接教學

不知道是因為假日關係 還是這場是當天最後一場所以累了~~~~~

由簡單到難共有五種

這天我們拿到最簡單的優格蛋糕



指導人員會一步一步的教我們怎麼折怎麼凹



不到十分鐘優格蛋糕就完成了



其實整個蛋糕最難的就是把成品塞進那尖尖扁扁的袋子



Ryan直嚷嚷的說要把蛋糕送給爺爺奶奶



雖然我很克制的沒買浴巾毯跟小手帕之類的

但造型毛巾真的讓我凍未了~

所以還是小小的~小小的手滑了一些!!

為了選這一些些~我可是挑了好久

每一款都拿一拿翻一翻才能決定是要買還是放下

掙扎了好久喔~



首先是送給小妞妞們的小手巾

因為小小孩是需要用毛巾次數最多的時候

而且小妞妞們去托嬰中心 所以用量更是大

我就買了四條超柔軟的小手巾給她們



聖誕節快到了 所以我很應景的買了聖誕組禮盒

把它當今年的禮物送給我親愛的蓉媽咪

不然每年都送餅乾實在是太無趣了



麋鹿也實在是太卡哇伊了

我只買了一個

本來是想拿來送人 但最後還是自已留著捨不得給別人



看看這小禮物

買了二個最後也是捨不得送人

留了一個起來



看其他人寫說興隆的擦髮巾很吸水

現場有薄款跟厚款 依自己髮量下去選擇

因為我是長頭髮 所以就買了厚款的

是真的蠻吸水的 只可惜興隆只有出毛巾款
 
而我的長度比較適合用包巾款

因為使用毛巾的 我的長度都還會露出髮尾來

不過吸水度還是真的很不錯



支持台灣~全都是MIT的喔~~~

放心~如果沒辦法到雲林去玩 買不到興隆或雙星的毛巾別傷心

他們可是有線上購物的喔!!!!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雲林縣虎尾鎮垨內里84-1號

(05)622-0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