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追隨五月天13年的歌迷

這次從台北移到高雄駁二的演唱會之王-幕後主腦公開展

怎麼可以不去支持一下.而且可以了解一場演唱會怎麼從無到有

可以如此貼近五月天的機會.當然要去參觀拜訪一下

展出日期從 2012年11月28日~2013年2月17日

單人票一張NT250

可憑高雄諾亞方舟演唱會任一場的門票+演唱會之王NT250的門票換一個票夾喔!!!

是有限量的.但我1月17日去時.還有票夾可換

而現場有展覽紀念章.別忘了帶小本本去珍藏



場外有五個人的Q版娃娃

當天不管是不是五迷.幾乎大家都搶著要跟這五尊拍照

好想把他們扛回家 > <



這次展覽以DNA的演唱會為主

而DNA演唱會主要配角是變形金剛

所以這次入口就打造了一個超大的金剛

(駁二另一端有一個真正的大黃蜂喔!!)

進場之前.工作人員跟我們講說.除了3D電影之外

所有展出內容歡迎拍照

嘿嘿~既然這麼講了.我就不客氣的拍了許多照片

要回來介紹給無法前往的五迷



展覽共分成六大區

每一區都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可以幫忙解說

真的從工作人員身上聽到好多內幕消息呢~



首先會進到一條漆黑的走道

裡頭會聽到五月天上台前工作人員的對話

真的就好像在演唱會後台.看著他們登上舞台



一下走道先看到

瑪莎在DNA創造演唱會上演奏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時所戴的搖滾英熊頭

諾亞方舟演唱會新玩具 OAOA 氣球

馬上腦中就跑出好多演唱會的畫面



展場中每個物品旁邊都有一個小牌子

會介紹這樣物品是哪場演唱會上用到的

或是有什麼功用



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怪獸使用過吊鋼絲的道具

當表演同時.怪獸由鋼絲吊起彈奏

搭配現場燈光效果.由雷射光打在電吉他上的亮片.反射在觀眾群中

為什麼是選怪獸呢~因為他是五月天成員中.體型最瘦小的

還有.因為他是團長~團長~團長

這麼疼痛的事.當然推給團長 (誤)

還有為什麼每次演唱會怪獸都是無袖的呢!!!

也是因為他身體比較瘦小.如果和其他團員一樣都穿長袖的

那一眼就會顯示出怪獸的嬌小

所以讓他穿無袖就能轉移視覺上的效果啦~



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開場游擊隊的服裝



第一區的中間這個小透明箱

裝了好多五月天的東西

包括每一場演唱會的通行證.流程單之類的



這些東西陪五月天跑遍了全世界

也因為有這些東西.我們才有那麼瘋狂的演唱會能看



還有一區介紹了三套相信音樂其他藝人的演唱會舞台裝

分別是 左:嚴爵 中:叮噹 右:奶茶(劉若英)



諾亞方舟演唱會開場服裝

我居然忘了問.這五套在這邊.那年底那四場他們五個是拿回去穿嗎!!!



工作人員建議我們開閃光拍衣服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天啊~真的一開閃光拍就能看出衣服上的光條

但工作人員說演唱會上因為其他燈光太強了

所以根本沒有人發現衣服本身會發光...冏

有啦~有啦~我們知道了.你們的衣服會亮亮



諾亞方舟演唱會.第一天樂高版MV

演唱會上.出現的動畫橋段

而後頭的船.是特地用樂高建造一台跟諾亞方舟MV裡一模一樣的模型



天花板吊的.是真正用來拍攝MV的諾亞方舟原型

後方是一些拍攝的花續照片



每首歌.要搭配什麼燈光.效果.動畫.煙火

都需要事先決定好在哪一秒啟動.都是分秒不可誤差的



左:雜訊仰制器

原以為是增加雜訊.沒想到從日本買回台灣後

發現錯了.所以....這是全新的喔!!!

右:吉他效果器

怪獸賣的二手機.某天被四分位的虎神看到

發現是他以前賣掉的.就這麼輾轉來到了怪獸手中



於是~效果器後面貼了...........



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

五月天演唱會上喜歡設計許多與五迷互動的橋段

此充氣海豚是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天使歌曲時所大量使用的道具



夢想手稿



冠佑:
心跳的速度變成了節奏的律動!
真實的生活變成了旋律的跳耀!
我的故事.我的生活.我的創作!

怪獸:
最開心的時候 最難過的時候
最艱難的時候 最感動的時候
我總是跟我的吉他
一起度過

阿信:
夢想一克拉
熱血一卡車
眼淚一瓶酒
熬夜一光年

瑪莎:
創作就像我想找一個人說說
心裡的話.而最幸運的是
還好你們都聽懂了

石頭:
在這世界上
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屬於我的
除了我的孩子和我的音樂



第一區介紹完了

緊接著來到了第二區



演唱會結構就是這樣導起來的

演唱會前.藝人與演唱會導演會帶領工作人員順一次演唱會的流程與結構

讓所有的人知道演唱會當天會發生什麼事及每一個步驟

經過一次次的解說.要讓所有的人知道當天該負責的工作內容



演唱會音響是這樣調出來的

每次演唱會彩排前.會由世杰帶領工作人員先進形一次硬體彩排

清楚的確定現場的音量大小與平衡等

調出最適合五月天的音場環境

嗯~~果然這件事真的非最了解五月天的世杰不可了



演唱會倒數是這樣趕出來的

歌手上台前幕後準備行程

這段影片可以看到許多五月天私下的模樣

健身~買泡麵.上台前的加油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演唱會舞台是這樣搭起來的

未經彩排測試之前.往往不知道演出當時會發生什麼狀況

其實演唱會所有的橋段都是經過好幾次測試才能呈現最完美.最安全的演出



DNA演唱會的核心細胞核光開啟的方法就有很多

最後確定版本是上下升降式



其中一個車子衝出螢幕的橋段

畫面會出現冠佑被箱子狂砸

後來改成了移動式舞台就解決了



方舟不是一天造成的 (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 & DNA創造演唱會)

演唱會往往需要很多個工作天來搭建舞台設備

由影片中就能看見.越接近表演日期.工作人員越要分秒必爭的完成事前準備



演唱會音樂是這樣排練而來的

這是每次演唱會之前.都需先租借一處大型場地進形彩排 (此影片是在南港101)

彩排項目包含藝人.樂手.設備舞台上的位子

這些都是要跟正式演唱會的位子一模一樣.這樣才能縮短到演唱會現場時所採排的時間

簡單解釋應該說先在便宜的地方彩排.這樣就不用花太多租金在真正的演唱會現場

圖片中的人喇叭中的影像.都是會動的喔!!

就很像在看DVD



演唱會開場是這樣拍出來的

演唱會VCR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

一格一格的手繪草稿變成一幕幕畫面



演唱會動畫就是這樣動起來的

演唱會視訊無中生有創作流程





倒數時光機

這是通往演唱會前台的時光隧道

前進第三區



以往在演唱會上.都會看到五月天身後許多高科技的投影畫面

進了這個四面環繞鏡子的小房間

就可以感受到.這些高科技畫面投影在自己身後的感覺



隨著播方歌曲的快與慢

顏色.線條不段的變化

好想跟著一起蹦蹦跳跳大聲唱歌

只不過....裡面不可追趕跑跳碰



逼~逼~往第四區

逼~逼~往第四區邁進



變形金剛進化論

透過金剛區高科技互動設影

穿透DNA螺旋體.將自己DNA融入金剛心臟

成為金剛DNA重組的一部份



大家可以對準鏡頭

拍一張照片一起加入金剛



不過現場很暗.所以需自己打光~



拍完照之後

照片會從金剛的腳一直傳送到DNA群中



左邊是現場拍攝畫面

右邊是MV完成畫面



一個用滑鼠打天下的行業

靠大大小小演出的經驗累積

將所有人的想法和創意濃縮成一個完整的概念

介紹了諾亞方舟那五個升降螢幕柱

工作人員還要我們等會看3D電影時

注意看瑪莎的舞台.因為他是晃的最利害的





十萬人出頭天演唱會金字塔舞台模型

實體舞台寬52.9公尺.高26公尺

舞台中央由154片LED螢幕組成.周圍由312片彩幕包圍



接下來抵達了第五區

這個就是在第二區所看到的設計過許多次的細胞核舞台

09年的DNA演唱會上.這細胞核就是在舞台中央喔!!

整個就是把迷你版的搬了過來



升降舞台體驗區

想像自己從舞台下方緩緩的升到舞台上

接受歌迷的尖叫聲吧!! (咻~~~~沒人)



這邊有幾台小螢幕

可以觀賞DNA演唱會.F.I.R.林宥嘉.范范.奶茶.叮噹等人一些演唱會的精彩片段



螢幕上就好像在主控台看舞台的距離



主控你自己的LIVE.決定你自己的DNA

視訊.燈光.音效.三大舞台主控版體驗區

視訊控台

可自行操作不同的視覺效果

搭配不同的歌曲與燈光變化.進行演唱會的視覺搭配



選擇螢幕上喜歡的視訊

之後就會出現在細胞核上面囉!!

超酷的



燈光控制

由控台上的鍵盤.自行操作不同的燈光效果

搭配不同歌曲.進行燈光變化



不知道是我注意還是設定問題之類的

燈光部份我沒發現哪裡有變化



音響控台

自行操作軌道上不同的音軌

每個音軌代表舞台上每一個樂器的聲音



這個就更好玩了

可以自由選擇叫誰安靜叫誰大聲

大家好喜歡叫每個團員輪流靜悄悄

好玩~好玩~



喔~演唱會上最怕機器不聽話

所以主控台必備什麼

是滴~~~乖乖一包



在世界中心呼喊溫柔

每當阿信唱到溫柔還你自由版的副歌

還記得那像下雪一樣紛飛的紙花嗎

(後面的窗景好有後青春期的詩的FU)



當音樂隨著阿信聲音 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紙花就會隨著強烈的吉他.貝斯跟鼓聲中隨風飄起

好啦! 雖然很有FU.但當玻璃外站著陌生人看著你時

就~~就好乾啊!! 但我們已經比前面幾對好很多了



體驗完夢幻遊戲雪花機後

(難怪阿信愛玩這個梗.真的太美太好玩了)

就算逛完整個展覽囉!!!

一出展示會場.就是這次的紀念品專區

別忘了帶個小小禮物回家



喔~買完別急著走

憑票根還可到位於紀念品區旁的第六區

來觀賞諾亞方舟3D電影首部曲

每個小時的20分跟40分都有播映

至於心得~嘿嘿

自己去看就知道了

差點沒站起來跟著唱



我覺得若真要仔細慢慢逛.可以抓個2~3小時的時間

這天因為我還要接Ryan到後面就有點小趕

但我們也花了近2小時在裡面慢慢摸.慢慢玩

不管是不是五迷.我覺得可以來看看

可以了解一個演唱會從無到呈現完美表演

需要花了多少時間.精力

相信來走過一回.一定不會後悔



呼~~~13年了

一個剛進國小一年級的娃兒

13年過後.也變成了大一新生

五月天!! 陪了我.我陪了他們

一起走過這麼多年的歲月

看著他們從無名的地下樂團

一步一步努力往前邁進

至今變成亞洲當紅樂團第一聯想人

西方人很幸運的擁有披頭四

東方人很幸福的擁有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