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東京,主打能省則省的概念

雖不是第一次來日本,卻是第一次來東京玩

所以對地理位子不是說很清楚,所有的一切只能看大家的心得分享不然就是看民宿飯店寫啥就是啥

這次我選了位於池袋站的 暖居

平常我都是在Agoda上訂房,這次不知怎麼找,就這麼跑到了AsiaYo然後下訂了暖居

其實這中間還蠻多搞笑的事情

因為一開始我是選華航精緻旅遊,然後延後回程機票

我把套票的飯店選在最後二晚,因為要看五月天演唱會,就另外訂了在市中心的暖居

後來算一算,華航的套票並沒有比較便宜,而且華航配套的飯店加住一晚要五千多塊

計算機打一打,發現我訂機票,然後把所有住宿都訂暖居還比較便宜

最後就更改為直買機票,然後馬上寫信去跟民宿主人說要延長住宿

這時我照著AsiaYo給的mail寄信過去給民宿主人,結果不但民宿主人回信給我,連AsiaYo也回覆我加住的問題

耶~~我不是只寄給民宿主人嗎....?

總之~~民宿說可以加住,我那時就先用手機上網更改訂單,選了要加住的日期

之後要輸入信用卡資訊時我不小心按錯鍵,還沒打完就送出表單了,想當然更改失敗

因為離公司不遠(約五分鐘車程)我就想回公司用電腦打好了 (真心不喜歡用手機弄事情)

五分鐘後到了公司,開了訂單要打,然後.........................無法加住 (驚)

原來...原來...這五分鐘的時間內,有人把我要加住的日期   訂   走   了  (掩面哭)

往好處想,後來訂到更便宜的無敵海景飯店,也是應禍得福

我入住的日期是106年2月3日~2月6日(周五~周一)

每晚的房間定價為 2157 因為是一家三口去,所以多加一人要加1277

最後下單後看見還多收了一筆1533的清潔費 (入住四晚以上好像會打掃一次)

其實一直猶豫要不要訂這一間,因為我找過都沒有這間民宿的資訊

可是網站說離車站4分鐘確實是個很誘人的因素,最後還是牙一咬就訂了

離池袋站就一直線的路程 (首先要選對出口才有) 看腳程啦,但真的不遠

雖然民宿給的圖來看,南口比較近一點,但說實在話

南口真的無敵霹靂難找的,我們第一天下車後,是先看到西口的方向,沒有南口的指標

所以第一次我們就從西口出來,搭配Google Maps 順著走看到了南口才沿著路找到了暖居

第二次,身上沒行李,我們試著出閘口後找尋南口

比如指標跟你說往右是南口,你順著走之後,南口指標不見了,同個方向變成東口還甚麼口的

但剛剛往南口的指標上只有寫南口啊!!!!

住了三晚,到後來的確都是從南口進出地鐵,但是已經不看指標,全憑記憶走

因為看了指標也沒用(攤手)

從南口出站後往左轉,直直走到底就看見這家24小時的牛井飯,而暖居就在旁邊

會建議走TOBUP的出入口,因為有手扶梯,南口本身是只有階梯而已

如果TOBUP太晚關電梯的話可以改走 Eso/a 這個出口也有手扶梯

第一晚看完五月天演唱會回池袋找不到南口出入口,發現在南口旁邊的 Eso/a

出了  Eso/a 門口往左邊看就是南口的出入口 (鐵門已拉下)

出發前有先使用 Google Maps 查了街景圖

如果要來住暖居,這個扛棒是指標喔!!!

我是認這個扛棒才知道抵達民宿

扛棒的前面是大型垃圾桶,房間的垃圾是要自己丟

不過回收我們還是放在房間,因為日本似乎每天回收的東西都不同

怕造成清潔人員的困擾,我們就留在房間,至少是困擾打掃人員一人而已 (歉疚)

進去後右手邊會看到一排信箱,民宿會教你怎麼自取鑰匙

電梯有分左右二台,民宿的客人好像只能搭右邊那台

裏頭還有一個不知是服務台還是管理室的檯子 (都有人所以我不敢拍)

我要上樓時一直看我,害我以為要先跟他告知一聲,但其實不用喔!! 就直接上去就對了

電梯很小,不算行李應該站四個人就滿了

牆上還有貼說這裡不是飯店不能出租給人住之類巴拉巴拉的 (小胖哥說應該是貼給政府官員那種貼好看的)

但另一邊又有貼幾點後要安靜,因為日本人在休息

曾有一次跟其他人搭電梯,他到別樓我看了一下,其他樓層好像都是一小間一小間辦公室

打開門後的右手邊有小廚房

不過暖居附近雖然有二間超商(小七和全家)但沒有超市,所以就沒買東西回來煮

鍋碗瓢盆都有,不過沒有附覘版跟刀子

沒有洗衣機,但有微波盧

浴室雖然小小的,但浴缸,所以吹冷風一整天後回民宿還能泡澡是件挺幸運的事,而且小胖哥還聽人家推薦買了泡澡錠,每晚都能暖身又放鬆

免治馬桶是裝飾好看的,因為不知道是沒插上電源還是壞的,總之是動不了

晚上起來上廁所,坐上馬桶都會先加冷筍一番

除了洗髮潤絲跟沐浴乳外,其他備品是沒有的,所以選擇暖居的人要記得自己帶牙膏牙刷

一進房看到這樣,我們以為床單那些都要自己鋪,殊不知是房間根本還沒整理好.....冏

我們到暖居時大約下午二點多 (12點半左右下飛機,再搭一個半小時左右的地鐵)

我們進房不到五分鐘後,就有一個中年大叔打開了房門,他跟我們都嚇了一跳

可是語言不通,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明我是今天的房客

中年大叔也帶了一只行李箱,當下我以為是自己進錯房間,但又想說鑰匙能開房門所以不會是走錯房啊。

雙方愣在那支支嗚嗚約30秒後大叔就先退出房間,而我正想連絡 AsiaYo 的時候,中年大叔又走進來,

用手機亮出一封簡訊上面有著簡體中文寫說是來打掃房間的,打掃完會MAIL通知我

連忙跟中年大叔道歉,隨後就把晚上要看五月天所需的東西都放進包包就快快出門

好加在這次我姊要我來幫他扛一只行李箱回家,所以我把很多東西都另外用行李袋裝起來

要出門時就沒開行李箱,打開行李袋東西抓了就走

事後在路口的牛井店吃午飯時,我有再次確認房東寄來的MAIL是否有規定進房時間

我看過二遍,真的沒寫進房時間,只有說他們都10點開始打掃 (表示10點要退房)

還好小胖哥沒有一進門就脫褲子準備休息 (笑)

電視也沒有幾台可以看,後來幾天我都看新聞線上直播

暖居的床就是標準的雙人床尺寸,晚上就我跟Ryan小朋友睡床上

小胖哥就是睡在他正攤著的沙發床 ?

因為我們都沒有睡過沙發床,看也不知道該怎麼打開,所以就覺得第三人是睡這張沙發

為了寫文重新看暖居的網頁才知道是可以打開成床的

沒錯!!! 住的三晚小胖哥就捲曲在這沙發上睡覺

暖居的房間真的不大,不打開沙發床中間只能把一個30吋的行李箱打開

二個人或是像我們二大一小住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我們住的這後方(陽台看下去)剛好有施工場所,每天早上都是施工的聲音叫我們起床的 (苦笑)

房間還附有 WiFi ,不是那種回房間才有的喔~是整台可以帶出門像我們租借的那種

床頭有二組插座,插座孔跟台灣一樣所以沒用到轉接孔,只用了擴充USB的插頭

微波爐下方還有一個插座孔,所以不用擔心要搶充電的地方

他離池袋站真的很近,如果不想逛完街不想走太遠路程回住所的人,暖居是可以考慮一下啦 !!!

會寫暖居的文只是因為真的沒看到別人有寫心得文,為了往後旅遊的人

動手寫了這篇,短短的照片沒想到囉囉嗦嗦這麼多 (笑)

希望能讓之後的人有個概念 ^ ^


AsiaYo 暖居網頁

暖居住址 : 東京豊島区西池袋2-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