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鼠媽我就對我老爸沒什麼映像

我老爸常不在家.所以我很小就是鑰匙兒童

到國小後老爸瘋狂迷上賭博.更長時間不在家

家中我是最小的小孩就跟爸爸相處時間不多

我老媽說最痛心的是外婆出儐那天.老爸把我們載回家就又跑去賭.2天沒回家

國中半分居的狀況下拖到我高中他們才離婚

我們3個小孩其實對離婚這事沒多大感觸.

因為爸爸對我來說已經是個曾經有個人被我這樣叫過的人而已

偶爾跟老媽吵架他會叫我們滾回台南新化去做徐家人.他在怎麼養也是幫別人養孩子

還說我們對離婚都不聞不問.不痛不養.一點都不在乎他的心情

我曾跟老媽說我可以改姓ㄚ.但改姓這檔事要爸爸簽名.所以也只是說說而已

而這幾年我們全家就在一個都不能不上班的狀況下生活

不能說很窮.也不能說很富有

而當初要嫁給豬把比也是想說可以給老媽好一點的生活

因為我一直記得老媽說過他很後悔當年一直在口頭上說

要買pizza給外婆吃.但拖到外婆車禍過世都沒買

我一直對這段話記得很清楚.也下定決定

既然我現在有能力能給老媽吃好穿好.那我就不會像以前一樣

只想說有機會有機會.現在有時間我就帶老媽去吃我覺得好吃的東西

以後等莊小凱長大也要帶老媽出國玩

因為我不想像老媽一樣到時後悔

人生無常.所有的事很難說.像外婆也是突然離開

所以....所以....剛剛腦中塞好多話

可是...我忘了ㄟ(嗚~~媽媽通病啦)

就像落雨聲裡寫的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