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歲 ~~ 我終於開始要寫料理單元啦!!! (灑花~放煙火)

其實好早之前我就有想教大家一些簡單料理

因為我相信很多現代女性和我婚前一樣

可能最善長煮的東西就是泡麵吧!! ><

但其實煮飯這麼久.我發覺.其實煮東西一點也不難

跟著我的教學走~我相信你也會是個料理高手

還是發現我都亂煮一通~~(誤)



好啦!!! 前幾天看到 JOY 下班前喊說大家都在FB放美食照害她很餓

身為好姐妹的我.當然要放美食來讓她看的到吃不到 (嘿咧!! 我壞透了)

剛好那天中午的其中一道料理是 {蠔油豬肉}

也有拍照起來.二話不說除了上傳照片還標記了JOY的名字

沒想到 JOY 本人還沒看到.卻好多人說好想吃.敲教學文

這不就來了咩!!!!



首先!!!請準備下列食材

豬肉片 : 什麼部位選擇你愛吃的就可以了.這天我是炒三層肉.如果炒松板豬也是很美味喔!!!
              同樣方法.其實用在其實肉類也是沒問題的

冰糖 : 市面上冰糖有分一般與極細.以前我都買正常大小的 (約大姆指指甲)
          後來想說小一點應該融比較快之後.我就都買極細冰糖(約小姆指指甲)
          如果家裡沒有冰糖的話.砂糖應該也是OK的

沙拉油 : 要是當時家裡還有豬油的話.我是會使用豬油下去炒.這樣味道會比較香

蒜苗 : 少煮東西的人.很容易把 {蒜苗} 跟 {蔥} 搞錯.蒜苗整隻都比較粗 (像大姆指那樣)
          蔥會比較細 (像小姆指那樣)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菜攤跟老闆說你要買蒜苗
          是不是超簡單又不會買錯!! (被揍)

蠔油 : 這道料理的靈魂啊~~~

PS : 圖片中的品牌是我隨便去奇摩購物中心抓的圖.只是要給少煮的人知道長什麼樣
沒有特別指訂要哪個品牌炒起來才行.使用家裡現有的就可以了



步驟一 : 肉片洗乾淨瀝乾 (份量看自己家裡的人數決定喔)
               蒜苗切段洗乾淨瀝乾(可以斜切看起來比較厲害.如果少人吃.買"一隻"蒜苗就夠了)

步驟二 : 鍋子洗乾淨後.開瓦斯讓水蒸發到乾.之後才倒油
              (如果水沒乾就倒油.可是會噴的.因為怕沾鍋.所以油可以多倒一些些)

步驟三 : 倒油後約等個30秒等油夠熱之後下肉片炒到熟
               (暗紅的肉炒到變白就是熟囉!!)

步驟四 : 加蠔油 (這個...這個量還蠻主觀的!! 因為每個人口味都不同.我煮近十人份的話
               以西餐喝湯的淺圓湯匙來算.我應該有加到5~6匙的量.)

步驟五 : 加冰糖 (我都倒在手上.十人份我會倒3分之2個手掌)

步驟六 : 開始拌炒.把蠔油都均勻的讓每塊肉都有沾到之後
               加半碗水下去悶.中間不時記得去翻炒一下

步驟七 : 當水變成醬汁剩下一點點時.倒入蒜苗拌炒一下美味的蠔油豬肉就完成囉!!
               (蒜苗是裝飾用.不用炒太久)

將 ~~ 美味的料理.真的很簡單 ^ ^

大家快點動手試看看.超級下飯的一道料理喔!!!

如果你要煮的份量沒有我這麼多.又不知道該怎麼拿捏份量

歡迎留言給我.告知我要煮的人數.我可以看一下.幫你建議調味料的量喔~



料理第一發 ~ 幫我推一下.不然我寫好辛苦呢!!

記得加入維妮的粉絲團.我會不定期的教你美味簡單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