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3月多時鼠媽就跟鼠爸考慮過是否要在鼠寶生日前的假日

帶鼠寶到台北玩玩

一開始是計畫二天一夜

方案1:搭飛機到台北.到動物園.到自由廣場看交接.要去信義新天地逛街(分2天慢慢逛) 最後坐高鐵回家

後來鼠爸不喜歡2天都在台北.說這樣不如去小人國玩

方案2:搭飛機到台北--把動物園跟交接放在同一天.隔天一早到信義新天地在搭高鐵到新竹玩小人國.

之後在搭高鐵回家

可是鼠爸又嫌棄.不說明任何理由的反駁 又說不如去北投泡溫泉

方案3:搭飛機到台北--租車到信義新天地然後下午在到北投--隔天在看交接跟動物園在搭高鐵回家

(想分2種不同方式來回 是想都讓鼠寶體驗看看 )

不過最後因為飛機都沒位子了.所以勢必都要搭高鐵

最後死胖子又不想要.祖母我可是花了幾個夜晚找資料 反對又不說出個具體的理由

因為星期六還要去公司 鼠媽一度很肚爛不想去

如果只去一天又很虛 難得大人不在家都呆高雄真的很無趣

最後甚至肚爛到說不爽去了

直到星期六 都還不確定要不要去玩一天就好

最後鼠媽就想說如果10點多起床就算了 大不了去墾丁逛逛 把上次沒買到的裙子買回來

要是8點多起床 或許還能早點逛台北

其實要8點多就起床還蠻難的 光鼠寶就是不可能 而前一晚出去喝酒的鼠爸也不太可能

所以還是摸摸鼻子去墾丁算了

================25日==========================================

沒想到8點多鼠爸就把鼠媽叫起床 說不是要去台北玩

嗯~好吧!既然最難叫的都起床了 那就出發吧!!

後來我們查到10點鐘停3站的車次

後來因為鼠爸還回舊家拜拜 到高鐵時已經快開車了

還好買票時看到10:06也是直達的

買了票就到小7買早餐 慢慢的走到月台

咿~~車咧!不是說已進站 後來鼠媽趕緊問服務人員

他說:喔~是對面那台 不過來不及了.....

當下鼠媽臉臭了起來 因為是鼠爸說是這個月台的

後來鼠媽看了月台顯示說這班是11:06發車...........(拎娘咧)

本以為票作廢了 但念頭一轉就問了其他服務人員 他們說可以換下一班

最後我們改到了10:30的車次 約12點就到台北了

後來等待的時間鼠爸說要買台鐵便當



如果要買台鐵便當要到昏暗的台鐵區喔!在明亮的高鐵區可找不到便當呢..



本來鼠爸還說要買雜誌 但被鼠媽白眼相對 東西都那麼多了 還帶雜誌

(其實沒鼠寶以前鼠媽都帶小說在車上看 然後在逛街時哭腰說包包很重)



硬要叫鼠寶當觀光客一樣跟高鐵拍照 不過這是最好的一張

完全不受控制啊~~~~



我們買的便當是懷舊圓滿便當吉霸摳







凡事品嚐什麼東西前 必需先孝敬這位大爺

鼠曰:不然我會哭哭喔...



飽餐一頓後 就拿圍巾來玩鼠寶(沒書可看就玩小孩囉...)



照計畫到台北時要先到火車站2樓覓食 但在車上一家三口喀了一個便當

所以就直接殺到動物園

因為抱鼠寶所以有好心人讓坐.剛好在最前的位子 讓鼠寶開開眼界



到動物園時已經快一點了 我們就先到園區用餐 買了炒麵加飲料60元



還好~不錯吃呢...但是吃到最後~太鹹



還喀了鼠爸買的沒給沾醬的雞塊




一入園時他們有發貓熊的參觀時間卷 我們拿到2點半的 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搭車到最後面在逛回來一定來不及 所以就想說在前頭先逛逛

第一站就在用餐區旁看小羊



興奮的鼠寶準備要蹲下來看囉~~




認識鼠寶的人都知道 看似可愛的小子 骨子裡是個不折不扣的大俗仔

如果不認識鼠寶的 沒關係

從下面的圖就能了解啦!



沒錯 ! 無論怎麼推 這小子緊繃(台)就到這了

 

後來我們就到林旺標本的室內館 可是還要20元門票 鼠爸就說不要進去好了

所以就在一旁拍下了一張很觀光客的照片



到了無尾熊館 一隻猛趴在樹上拍不清楚

而另一隻正在懷念賣口節客森 狂練月球慢步 一直用屁股對觀眾



我們到貓熊館時離時間還有一大段 但可能因為貓熊熱潮過了 並不像之前排那麼多人

所以我們就提前先進去了

雖然館外沒人 但館內因為要拍貓熊 不管怎樣都前進很慢



約5分鐘就看到被分開的黑白雙煞 這次牠們都在玻璃前吃飯玩弄很近呢..






因為前面走很慢 剛好有時間可以讓我們拍



好啦!熱門的看完了 就搭車到園區深處逛逛吧!!

一人要5元的車資 鼠寶免費



才逛不到半小時就露出疲態的胖子



拍這張是因為鼠爸說鼠寶變呆滯了

(小捧油不要協喔~~)



那天硬拉鼠寶坐推車 不然依鼠寶只給鼠媽抱的習慣

逛完手不就廢了嗎....



一直等這隻彌猴轉過頭 等好久喔~~



牠正在吃糖果包裝 是誰那麼沒公德心啊!!

那天鼠媽在拍照 後面有一個弟弟就大聲說:你走開 我要看啦!!

鼠媽往後一看 結果弟弟的爸爸就罵弟弟不可以這麼沒禮貌

(弟弟你老爸說的很對 這樣很沒家教喔~如果你好好說的話 阿姨還會跟你說抱歉不小心擋到你)



後來看到一隻松鼠 反而比其他動物更多人來看耶!!



睡到翹腳的黑猩猩



雖然鼠寶肯坐推車 但只要抱他起來看完動物要放下去時 鼠寶就不肯坐

每次都硬放他坐下 到後來鼠媽就慢慢減少抱他起來的次數

因為也逛了2個多小時 就很多動物都閃過 不然每次哭是想累死你老媽嗎?

這張是鼠寶賭氣時拍的



快到出口時沒什麼動物了 而鼠寶也想下來走

就在景點拍張照吧!!



離開動物園已經3點快4點了

就來個到此一遊照吧!!



才一轉眼 鼠寶喀起薯條餅乾 完全不理在相機後頭吶喊的鼠媽



想說因為跟鼠爸照不看鏡頭是杯..好~換跟你老媽照

勉~~~強一張啦!!

但是手口不離餅乾啊!!



回程時鼠媽又靠鼠寶的關係有愛心座位

可憐的鼠爸...嘻!!

其實這回硬要排信義新天地逛街最主要鼠媽想買ysl 跟vivienne 的彩粧

高雄沒有 請人從免稅店買又很慢 而彩粧是要試的 所以又不想上網買

剛好信義新天地這2櫃都有

所以硬是要逛啦!!

不過信義的新光未免也太~~~大間了吧!!

分4棟是怎樣 不是都重覆櫃嗎????

在1樓鼠媽繞了2大圈 一直找不到ysl 問了櫃台小姐結果說徹櫃了...

啥~~~昏倒了我

沒關係 至少還有vivienne 可買

到了3樓找到了vivienne 櫃 卻沒賣彩粧了

那~~~那~~~這趟台北行...還有何意義啊...

好啦~~東西沒買 總要吃飯吧!!

原先要吃在北醫內周杰倫開的餐廳

但鼠爸聽到要走回捷運站搭接駁車到北醫後

馬上就說在信義吃就好

最後我們決定吃...



越來越沒寫的fu~~~奇蒙子不好啊....





我們是單點的 不過一個鍋就配這麼大盤菜



鼠寶喀掉2個不知價位的蒸蛋






服務人員會先幫你入鍋煮 然後在幫忙分食




餐點內付一份醬料 還就真的給一份耶!!

還好他們的壽喜燒很入味我們也沒沾到幾次





單點的炸蝦...難吃



單點的炸櫻花蝦....更難吃 

鼠爸吃一片 鼠媽只吃了半片就吃不下這奇怪的味道 



本餐之最....

酸的味磳湯

鼠媽還問鼠爸 台北的味磳湯都是酸的嗎????




杏仁豆腐






因為在高雄習慣了自己來 就當服務生在煮完第一輪離開後

鼠媽就把一些青菜之類的放入鍋中 想說接下來都自己煮了不是嗎!

鼠爸還說為什麼湯汁那麼少啊?

結果不久後服務生又回來開始幫我們煮

哈~~真是鄉巴佬 好害羞喔~~

原來~整頓他們都會幫我們煮啊!!

紅豆食府的壽喜燒真的滿分 味道都有入味

給他們60分

因為分數完全被單點的炸蝦2人組給扣光光了

吃完才快7點 就這樣在信義新天地逛了一下

到了ysl 的櫃 發現台北比較注意衣服 高雄都注意包包耶....

鼠爸試穿了一件10400的的上衣 但太薄了(雖然很好看)

要試穿另一件10400的牛仔褲卻要調貨.鼠媽說那就回高雄看吧!不然要在上來試穿嗎?

鼠媽看了2件上衣分別要9000跟10400

天啊~~那麼容易壞的衣服要那麼貴(鼠爸買過一件 因為太薄了 所以太容易壞.現在是鼠媽的居家服)

而且鼠爸說一樣的錢 誰不買牛仔褲啊!!

就這樣逛一下我們就回到高鐵 買到了8點的車票

鼠媽還說都沒買紀念品真有夠虛的啦!!

因為在動物園本來要買動物造型的帽帽給鼠寶戴

可以~~毛絨絨的冬天款 怎麼戴啊!!

最後上車前買了一杯玫瑰蜜香跟壹週刊就當台北行的紀念品吧!!

但是......一上車飲料就被鼠寶打翻了

一口都沒喝耶........





後記:一開始還沒決定只去一天時 鼠媽有跟住北部的學弟說過了

結果星期六一早學弟帶著濃濃的沙啞聲跟鼠媽說這2天台北都會下雨

所以星期日鼠媽帶了自己跟鼠寶的厚外套 又帶了鼠寶厚跟薄的衣物

剛好星期六又聽菲莉絲說過了xx天氣就開始不好

因為在車上根本不知道開到了哪裡 看窗外天氣很好想說還很遠

結果就聽到說台北到了

天啊~~整車的衣服要怎麼辦

鼠爸說就寄車站的置物櫃

可是鼠媽怕說台北下午天氣都會變

所以硬是把一堆東西全塞進了推車

導致如果只有一個人要抱鼠寶起來

推車就會翻車...

只能說謝謝老弟 謝謝菲莉絲提醒

真的它x的什麼天氣啊!!

隔天只要知道我們到台北玩的人都會問鼠寶又沒有看到獅子啊......

(為什麼一開口就都是獅子.後面每個人都講不一樣)

鼠媽回答:獅子太前面了 沒看

是滴~因為光從後面走到一半就花了2個小時

鼠爸已經不行了.所以中前面的動物都閃過跳過




剛跟鼠爸吵完架 完全就是很沒心打的一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妮的小世界 的頭像
維妮的小世界

後青春期的詩 維妮的小世界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phyllis0112
  • 你好機
    我那天跑車真的大雨直直落
    我出發香港那天也下大雨
    害我該帶的沒帶
    不該帶的全帶
    我也超賭爛
    氣象局都亂報
    呵呵呵
    不要生氣嘛!!
    愛你歐~~~
  • 我現在才發現你有留言耶...噗!!!

    我應該是晴女吧!!

    不是北部午後都幾乎會下雨嗎!!

    但雖然我去台北次數不多

    可是都沒遇過下雨耶....

    反正氣象局只剩日期準而已啦!!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0/05/06 16:20 回覆

  • milksister66
  • 小鼠寶真古錐


    吵架是正常的 要開心喔!
  • 一直都是這些問題在吵

    都沒辦法解決 煩討厭死了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0/05/06 16:18 回覆

  • t0955191191
  • 哈~

    照片拍的很有fu唷

    應該你妳旁白配的好

    哈哈ㄚ~
    害我一邊看一邊大笑
  • 會嗎...

    還好啦!不是一直都這樣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0/05/09 01:17 回覆

  • ehhvt
  •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 謝謝^^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3/05/12 22: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