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年過年.我們都是全家搭著火車回台南新化

住個幾天然後就回家.再大一點之後

所有人忙著工作.最慘的是幾乎都是服務業

過年根本禁休~所以說過年的家族旅行.我們可是從來沒享有過

今年老媽隨口說了想來個全家旅遊.我記在心裡後就開始動手計劃

但要去哪真的是個大難題.結果都是因為胖子某天問Ryan 說想不想搭火車去看海豚啊?

我又是秉持著要當個說到做到的父母

都講火車跟海豚這二個關鍵字了.地點不是花蓮不然還能是哪

(是說這陣子用不能看海豚逼他乖乖也是算報酬啦!)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快速的先找住宿的地方

之後就要等一月開賣的火車票

真是場硬戰啊~因為整天只有"一班"是車程4個多小時的

如果買不到這一班.就只能坐到六小時.九小時的那種

開賣是午夜的12點整.而我11點就在臉書上唉唉叫說好怕買不到

在這裡我要非常~非常感謝 孫湯圓Hebe

感謝妳們一起幫我搶票 > < (泣)

總之時間一到.她們幫我上網搶.我自己打語音.胖子被我外派到超商搶票

最後我用語音訂到了去程.胖子很巧的在超商搶到回程 (謝謝老天爺)

車票住宿都搶好我就開始發懶

硬是被我拖到出發前幾個小時才開始找要吃什麼 (超隨興的)

出發當天七點就要起床.而我是找資料弄到三點多才睡 (其中包含閒逛網站之類的)

因為覺得要寄車很麻煩.所以我們搭了捷運到了火車站

還好老媽幫我們買好早餐 (拖到剩五分鐘才上車)

在火車上有賣便當飲料跟小紀念品 (還有紀念幣耶!!!)

Ryan說要拿自己的壓歲錢買車車

而賣東西的人.一看到Ryan舉手說他要買東西

二話不說就馬上把放玩具的車頭面對他~ (如果Ryan是要買吃的咧~~)



今年第一次讓Ryan留了一些壓歲錢讓他買玩具

不過因為前幾天他已經在新樂街凹我們買一台大車車

所以我就跟Ryan說平常都是嬤買東西給你

問他想不想把壓歲錢讓嬤買東西呢?

雖然他說好.可是這幾天下來.都買他自己的小玩意........

(不是不買.也是因為嬤找不到東西可買啦!!)



心機很重的飯售人員

之後又來一趟經過我們身邊看到Ryan還在問可不可以買其他車車

之後把便當賣完的紙盒丟掉.在餅乾的最上頭

放了一款整組的車車.Ryan看到眼睛都亮了起來

喂~~先生.我看透了你的鬼計囉!!!



原以為難訂的只有住跟火車

沒想到我確定搶到火車票要訂這三天的代步車時

發現~~~原來車子也租不到 (抱頭)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需要七人座的

平時需求量比較不大.所以車數很少

雖然我想以有打廣告的車行為主 (感覺糾紛會少一些)

但還是租不到.在奇摩搜尋也是好難租

後來看鄉民推薦終於找到了在火車站對面的

駿騰租車 (有連結)

花蓮市國聯一路67號 (火車站對面)

(03) 833-0889



雖然之前打好幾間都沒有

但也大約知道過年的計價方式

原價收費是一定的.但重點就在於取跟還車的時間

每間一開始都必問幾月幾號幾點到花蓮

什麼時候還車

像我們是2月14日約一點到

2月16日三點會還車

有些直接就說過年要直接以三天計價

(這時候有車租就好.真的不管算半天還是三天了)

可是我覺得駿騰算很實在

他算我們租二天的車.逾時2小時

這樣算就少了好幾千塊的費用耶!!!



我沒有做什麼美食功課全是因為我知道車行都有一堆資料

哈哈哈~反正大家推薦都嘛差不多.拿張圖照著走就好

而且現在智慧手機那~~~~~麼方便

有需要很擔心嗎!!!!!



當初鄉民會推薦駿騰主要是因為說他們家的車都很新

不過大家是說機車啦!! 汽車我就不知道了

那天去後頭上廁所.一排機車真的都很新耶!!!

有沒有看到新式車牌也有



以租二天逾時2小時的租金我們共付了8140

訂車二天內要先付一半.尾款取車付清

胖子事後有看了一下車籍資料.這台是未滿一年的車無誤!!!



一般租的車子裡面都沒有CD可以聽

所以我習慣帶幾片在車上放

最近被三個五迷炮轟的Ryan 也跟著愛上五月天的歌

每天一上車就是叫我轉五月天的CD給他聽

我想聽廣播還不行咧~

這次我就帶了五月天的來放給他聽.但因為胖子聲音轉太小聲

逼這小孩要貼在喇叭前面一邊聽一邊唱

是有沒有那麼可憐.叫你老爸開大聲一點不就好了



繞來繞去.想不到要吃什麼

先來一杯清涼的飲料吧!! (第一天花蓮熱死人了)

之前來二次花蓮都去買廟口紅茶

但我是覺得太澀了一些

所以這次少少的事前功課中.其中之一就是離廟口紅茶不遠的

黎明紅茶

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我在花蓮版上發現

當地人幾乎不去廟口紅茶

他們都大推香港明星開的 (誤~不是真黎明開的喔!!)



花蓮鄉民說二間比起來.好喝度跟服務態度

黎明都大勝廟口



聽說這邊小點心也非常有名

我們抵達時才1~2點

小點心居然已經賣完了



黎明的紅茶真的沒有比廟口澀

但是在高雄我已經習慣喝甜味較重的古早味紅茶

所以黎明的紅茶對我來說也是還好.....



在花蓮市中心繞來繞去

好幾間有名的扁食不是客滿就是賣完

而且剛好遇到有元宵活動.整個街這裡封那裡擋

停車位也不太好找

最後我們就隨意挑了地圖上介紹

現場排隊又比較沒那麼多一點點的

一品香扁食

花蓮市中正路512號

(03) 834-5085



為什麼花蓮熟食名產是扁食啊???

還好我們停好車.就已經有位子可坐了

不然大家快餓扁了



過年初一~初五間一品香只賣鮮肉扁食 跟 洄瀾乾麵

14號這天剛好是~~~初五........



不過還是有小菜可以吃啦!!!

淋在小菜上的醬油膏並不會很死鹹

我覺得不管沾哪樣小菜都好吃



麵條很Q.醬汁很夠味

扁食不知道該說是皮沒熟會硬還是皮太厚

但裡面的肉卻很好吃.可以扯平了

湯頭很清爽.應該是用柴魚下去熬的



吃完飯.我們就驅車前往

瑞穗牧場 (有連結)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157號

花蓮市離瑞穗車程約五十分鐘左右

這附近除了牧場.還可泡湯.泛舟



在花蓮的這三天.沿路看到好多波斯菊花海

超級美的~



其實瑞穗牧場也挺空的

裡面就是一大~~~~~片圍籬

養了幾隻鴕鳥跟牛 (不過牛被關在遠遠的邊邊)

然後就二間販賣部

如果要玩.差不多半小時就可以KO了

前提是能把餵牛上癮的小孩拉走

(這次旅行我一直叫Ryan跳~跳~跳~被我老母罵說幹嘛一直叫他跳啦!!)


該說瑞穗很有商業頭腦還是奸商 (誤)

在這裡餵牛要自費買一把二十的牧草

我們笑說賺很大喔~

他們本來就要餵牛的.然後遊客來牧場

不但把他們本來就要餵牛的牧草賣掉.而且又省了餵牛的時間

說說這是奸商還是聰明

(Ryan小朋友是個要餵又不肯鬆手的小孩.遲早有一天你會被牛唾棄)


來瑞穗當然要吃喝他們有名的牛奶產品啦!!!

很好笑的是.事前我有上花蓮版問了鄉民瑞穗牧場值得來嗎??

居然有人回答.牛奶好喝並不表示牧場好玩

當下我都快笑死了

不過說真的.如果有人問牧場值得玩嗎?

我可能也會回答同樣的話 > <



食品區就賣一些

牛奶.饅頭.咖啡.奶茶.濃湯.冰淇淋.乳酪

每一種當然都是牛奶口味



我們買了牛奶.饅頭.奶茶.冰淇淋

好吃嗎!!!!

就~~一般般  冏



另一邊還有一間紀念品店

裡頭好多好可愛的小玩具.好想都包回家

其中有一款乳膠玩具

是你擠壓牛的身體.它的眼睛就會爆出來

超級搞笑的.但我們家有膽小鬼.應該不能買



整排的乳牛杯

要不是家裡沒地方放

不然我還真的想買一個回家



搖頭娃娃超級可愛

我自己買了綿羊回家

當初就在猶豫.來牧場不就該買牛嗎??

可是羊比較可愛怎麼辦??

總之現在每天看這頭羊在車上晃頭晃腦的

就覺得可愛極了



最後Ryan小朋友趁著我們在吃饅頭的時候

偷偷帶老姐去紀念品店.帶了一隻莊小牛回家 (是他自己取的喔!!)



為了證明他沒虐待動物

有好好愛它~照顧莊小牛

所以特別拍了一張他有餵飽莊小牛的照片



餵完草.去停車場的路上

一直把莊小牛抱緊緊的

不停摸摸它的頭



回花蓮市區的路上

還整路這樣抱耶~~~超級可愛

不過好景不常~~備受疼愛的莊小牛

在隔天~~隔天就......(擦淚)



花蓮鄉親說如果來瑞穗只純去逛牧場的話

那建議直接去離花蓮市跟近的兆豐農場玩

所以一開始兆豐的確是首位選擇

不過那天老母又隨口說.要不要去泡湯

嗯~~(默默筆記)

瑞穗附近還蠻多溫泉旅館的

一開始胖子打電話.就問說泡湯有沒有"空房"

連問好幾間都說滿了

我翻翻白眼說.你這樣問最好能泡

電話一搶過來直接就問現在能過去泡湯嗎??

對方馬上就說可以~大眾池還有開放

哼~~(電話丟回去)

我照著之前抄的幾間打過去問價錢

200塊~300塊都有

最後就選了最便的

東岡秀川 (有連結)

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3段2巷31-6號

(03) 887-6896



過年期間一人是200塊.不過非假日一人是100塊 (反正過年什麼都貴)

要穿著泳衣跟戴泳帽 (差點要打成雨衣 ><)

我們沒帶浴巾.所以現場買拋棄毛巾一條20元

這邊前面有一大片草地.這天看很多人在這邊露營

所以喜歡露營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喔~~

不用擔心沒地方洗澡上廁所



東岡秀川有分溫泉跟泳池

溫泉有沖水柱

一旁也有更衣室跟廁所



超級怕冷的我當然一直窩在溫泉池

Ryan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怕冷還是小孩沒神經

居然二話不說就直接走到那冰冷的泳池

ㄜ~~看到我都發冷了



有人說身體濕濕褲子不好穿

羞羞臉的在椅子上晾腳




出入口地方有吹風機可以使用

除了很二光需要一直按壓的那種

也有一般普通的旅行用小吹風機



溼溼的泳衣也別擔心

這裡也有脫水機可使用



天啊~天啊~~

泡湯完不是應該要喝水嗎!!!

怎麼跑來吃冰 (生氣)



不用我說就知道是你誰買的 (拉耳朵)



花蓮家族旅行DAY1

下回見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