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即將來到

大家吵的沸沸揚揚的世界末日說究竟會不會變成是芥末日

那就在等個幾天就會知道答案啦!!

今年我在PTT上發現了手作版

裡頭分享一堆好多新奇的小文具

然後在十一月的時候.我居然~居然發現有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文章

而且~竟然是艾瑪寫的

因為艾瑪的文筆不錯.害我越看越心動

但看了一下推文.發現好像12月19日前寄都來得及

可是這時已經11月21日了

不趕緊動工恐怕就來不及鳥~



一般用卡片寫的話去郵局說是印刷品的話

寄到國外約 NT13

而且記得要封好.看到有人分享說因為沒封好被檢查

結果被認定是一般信件的話.郵資就跳到 NT31了

但郵局好像還是會秤一下重量

為了怕太重而要多收郵資

所以我使用了一般影印紙.沒有拿比較常用的美術紙

照艾瑪說的用A4大小分成四份



像我對英寫比較弱

沒關係!! 就找Google翻譯幫個小忙

Google翻譯大神點這裡

而且除了英文.還可翻譯其他國家的語言

像我寄給芬蘭.德國.瑞典.法國的聖誕老公公

都使用Google翻譯成他們的文字

因為Ryan還小.所以這些年就由為母的代筆

(沒錯~以後年年都要玩)

等他長大後再一起寫信給聖誕老人吧!!

沒寫什麼重要的大事.簡單的寫說

聖誕老公公你好

我叫Ryan.今年四歲

來自台灣

祝2012年聖誕節快樂

雖然很少字.但要我一字一字的寫八封

我的手也快要斷了

可是怕太素.又怕太多裝飾會增加重量

畫畫更不是我的強項 (畫虎爛是強項倒是真的)

所以就找了一顆麋鹿印章.給它蓋個幾下增添點花樣



艾瑪提供了17個各地的聖誕老公公的收件地址

但我只選了

美國 香港 芬蘭 加拿大 瑞典 英國 法國 德國

這八個地方寄送

不過我好擔心這些信沒辦法送到聖誕老公公的手裡

沒辦法 (攤手) 中華郵政的丟信率對我來說太高了



今年恐怕已經來不及寄信給聖誕老公公了

不過沒關係!!! 要是1221真的是芥末日的話

那就開始準備明年的信件吧!!!

以下就提供各國的住址給大家參考



加拿大 (可以寫中文給聖誕老公公喔~)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OHO
Canada 


丹麥

Santa Claus 
2412 Nuuk 
Greenland 



芬蘭 (聖誕老公公的故鄉.是大熱門寄送區)

Santa Claus 
Arctic Circl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美國 (要寫好回郵"信封" 可以不用貼郵票)

Santa Claus
North Pole Christmas Cancellation, 
Postmaster, 5400 Mail Trail, 
Fairbanks, 
AK 99709-9999.USA 


德國 (可以寫中文給聖誕老公公喔~)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挪威

Santa Claus
1440  Drobak
Norway


香港 (這...寫中文還是寫英文不用我講了)

香港郵政總部(聖誕老人收)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二號



英國 (11月24日英國郵政總局有發文說要附寫好的回郵信封)

Santa/Father Christmas,
Santa’s Grotto,
Reindeerland,
SAN TA1


法國

Père Noël
F-33500 Libourne
France


澳洲

Santa Clause
Christmastown, North Pole, 9999
Australien


紐西蘭

Santa Claus
Santa's Workshop
North Pole 0001
New Zealand



奧地利

Postamt Christkindl
Christkindlweg 6
A-4411 Christkindl
Austria


比利時

Sinterklaas,
Spanjestraat 1,
B-0612 Hemel,
Belgium


瑞典

Tomten/Santa Claus,
Tomteboda, 173 00
Sweden


白俄羅斯

Väterchen Frost,
225063 Kamenets District,
Brest Region,
Belarus


俄羅斯

Väterchen Frosts Haus,
162390 Weliki Ustjug,
Oblast Wologda,
Russia



斯洛伐克

Jezisko 999 99
Jezisko 
Slovakia



另外寄件人住址不知道如何翻譯英文的話

可以參考郵局的地址翻譯

這時千萬別使用Google翻譯大神啊~不然回信不知道會跑到什麼鬼地方

郵局住址翻譯點這裡


然後~最後的重點就是............

信封上住址的位子千千萬萬不能寫錯喔!!!

寄件人是寫在左上角

收件人寫中間

蝦米~你說還是不知道怎麼寫

好吧!!! 俸上郵局教你怎麼寫外國信件的教學網址吧!!

國際郵件橫式信封書寫方式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