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胖子發現FB上有一個高雄美食地圖粉絲團後

他每天就一直盯著美食地圖的動態

哪間好吃就拍照下來.晚上就像皇上選嬪妃一樣

喜歡哪間就臨幸哪間 (喂~)

結果上上星期我還一天吃了二次燉飯咧~

因為我覺得高雄美食地圖介紹的還真不錯吃

所以之後會有一系列跟著地圖走的食記

我想本人美妝.穿搭部落客是當不成了

還是乖乖寫寫食記可能還比較有看頭吧!!!

跟著地圖走的首篇我就來介紹位於光華夜市裡的

羅胖子山東手工水餃



光華夜市離我娘家其實並不遠.婚前除了周一有夜市之外

要是下班肚子餓想吃點東西的話.光華夜市是我唯一的選擇

不過那時我眼中幾乎都只有徐的鹹菜鴨

要不是美食地圖介紹這間水餃店的話

老實講~我真的不會發現它



羅胖子的水餃粒粒皆辛苦的現場包

生意好到需要二位阿姨快速的製作才能應付許多客人



一進店內我心中有嚇了一跳

這.....這是跟什麼店合並嗎???



但應該是老闆本人自己收藏自爽的吧!!

就許多復古的小東西.還有一堆女人不懂的軍階物品

(放高根鞋我就會拍更多張了~誤)



碗筷醬料都是自取的喔!!



冰箱小菜選擇性也不算少

這天我們就挑了二種來吃



桌上有放三罐不同顏色的醬料

不知道是什麼沒關係.牆上有貼了

紅=醬油 綠=香油 白=醋

不過...那天我就很疑惑

桌上中間紅的那罐不像是醬油啊~反而像是辣油吧!!

然後吃到一半我才發覺...原來真正紅瓶醬油在...................

那大家找找看真醬油到底在哪



一開始我們只先拿了一盤豬耳多

我跟胖子都覺得好好吃

咬起來很有嚼勁.加上他們特製的醬油膏

整個豬耳朵的香氣就被帶了上來

水餃都還沒出.我們就把豬耳朵給吃光光了



因為豬耳朵超乎想像的好吃

所以我們就決定多拿一盤小菜

可是...要續盤豬耳朵還是拿別款呢....?

最後我們想嘗試別的口味

就挑了小黃瓜來試試

整體來說小黃瓜很脆

但可能前一道豬耳朵讓我味蕾上的味道還保有美味的記憶

所以顯的小黃瓜就薄弱了許多

而且對我來說怎麼會那~麼~辣



喝酸辣湯就怕遇到不夠酸又不夠辣的

但又要不會酸過頭.不會辣翻天就真的很難找

羅胖子的酸辣湯我個人覺得酸度是有酸但又不會酸過頭

一開始喝我很滿意這碗是個不酸過頭又不會辣翻天的酸辣湯

但是~多喝幾口就....辣死我這不太吃辣的人了

不過辣歸辣.但真的好喝.後來就一口湯配二口飲料硬是要享受囉!!



主菜水餃終於上桌囉!!

羅胖子的水餃我覺得算很大顆耶~

皮的厚薄很適中

不沾醬單吃的時候我覺得有一鼓熟悉的味道

整頓吃下來我一直想不吃那個味道是什麼

就是一種很懷念的味道

然後我到現在還是無解....冏



推薦大家可以沾羅胖子特製的醬油

沾醬會特別襯托出水餃的美味.可惜還是辣了點

連胖子有在吃辣的人都覺得很辣

一開始我也是沾特製醬油(因為找不到普通醬油咩!!)

後來我找到了普通醬油.吃過一顆後

我寧願辣也要沾特製的



胖子說他是對水餃很挑的一個人

他覺得羅胖子的水餃真的很好吃

至於我~也贊同目前為止羅胖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餃

然後我想說...為什麼每樣都辣到不行啦 (泣)


羅胖子水餃

高雄市光華二路333號

(07)338-4756

17:30PM~02: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