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周Ryan周日倒戈拋棄父母

胖子晚上閒閒想不到要去哪兒晃晃 (怎麼那麼哀傷)

就提議來個台南跳市小吃之行

這次還約了一個也不是說挺會吃的朋友 (那幹嘛約...冏)

成功的花了三小時半吃了四攤美食

我覺得真的很猛耶!!! 含車程才花這麼丁點時間




好啦~首站是本人指訂要來吃的

因為年初胖子的朋友從台中下來.我們在等他們到台南之前

就是跑來吃這家的羊肉

厚~~不得不說.好吃到我一直跟胖子哀說我好想念他們家的羊肉

(跟我心中最愛的原龍完全不同路線.二間並排羊肉難波灣) 



位於府前路上的

錕羊肉攤

不管是上次用餐或是這次六點光顧

店裡都充斥著不少老饕



招牌上就是簡單的幾樣

不過我超級推薦給大家的是沒在招牌上的



他們家生意真的很好.聽說晚來就吃不到了

喔~~雖然這天沒開.不過隔壁的魚麵好像也是超人氣美食

上回我們本來想吃羊肉配魚麵的

但魚麵的老闆居然跟我們說要吃需要等五十分鐘

別懷疑.真的是50分鐘!! 50分鐘!!



是說常客滿原因是因為位子不多啦!!

但也很多客人寧願站在外面吹著冷風也要來吃



沾醬是一般醬油膏配薑絲



羊雜湯

我本身就很少吃這些腸啊~肚的

但湯頭很清爽倒是真的



來啦~來啦~

非常~超級~推薦給大家的就是這道

麻油羊肉

因為我愛死了原龍羊肉的沙茶羊肉

所以不管去哪就都是點沙茶口味的.而胖子始終都偏愛蔥爆

當我第一次吃到錕的麻油羊肉.整個覺得好吃到快要飛上天

後來我吃了原龍的麻油羊肉.整個就是不對味嘛~(摔筷子)

香噴噴的麻油.整個味道都吃進羊肉裡

吃進去都是麻油的香味.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薑片也爆香到一點也不會辣

油香油香的醬汁.真的可以連吞好幾碗白飯 (擦口水)

不過可惜的是我覺得份量有點少



錕記羊肉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41號

06-214-6817






說到台南有名的豬心冬粉

大家想到的一定是阿明豬心冬粉

可是每次要去吃.光看到店前面滿滿的人潮.心就涼了一半

嘿~嘿~美食家小胖帶我們去另一間

阿文豬心

這間是阿明豬心冬粉的哥哥阿文開的

二間店其實差不了多遠

但只因為哥哥阿文開在巷弄內.又不曾上過電視

所以人潮自然就差很多

但吃過的人都說味道跟本一樣嘛~

既然一樣.為什麼要去人擠人



雖然說人潮沒有弟弟阿明多.但來用餐的老饕也還是不少

我們抵達時剛好一桌要走.在我們後頭來的人可是需要在路邊等位子呢~



不管是阿文還是阿明

沾醬都是這種有點清澈的醬油膏耶!!!

真的沾起來不會死鹹.反而更能襯托出肉的美味




因為我們接下來還有要吃別攤

所以我們就只點了湯類跟二樣小菜

胖子他大推的鴨腳翅湯



鴨翅腿只能說入口即化

燉煮到好爛喔!! 不用咬就能輕鬆的把肉從骨上扯下

如果喜歡吃一口就吐滿桌骨頭的人

推薦你來吃鴨腿翅



至於我本人是討厭吃翅膀類的

所以我點了排骨湯



歐~我的天啊!!

排骨也是軟嫩到不行

跟鴨腿翅比.排骨就是肉很大塊.又不是肥油部份

不用沾醬我就覺得很好吃

但有點可惜湯我覺得比較沒什麼味道.雖然胖子說可以請老闆弄鹹一點

可是我覺得湯淡一點反而更能吃出肉的美味



為什麼每一碗湯都能燉到那麼好吃

答案就是臺子上這一鍋蒸的熱呼呼的湯啊~

光用看到就覺得好好喝喔!



我們還有點了二道小菜

不過我就不愛吃這種內臟類的東西

試吃一塊是很有味道.咬起來也是脆脆的



阿文豬心

台南市大智街92之1號





接下來熱食最後一站

我們來吃

阿江鱔魚麵

(胖子說隔壁的牛肉湯也很有名)



一般我們吃的都是有很多湯汁的鱔魚麵

但胖子推薦來阿江吃鱔魚記得點乾的鱔魚麵喔!!

(老闆都記得這胖子的樣子了.....)



老闆說他才剛忙完

要我們別點鱔魚意麵

今天他特別要幫我們煮比較不好料理的油麵鱔魚

老闆說如果在忙的話他可是不接受油麵的

(真的~胖子的朋友隔一陣子去吃.因為人很多.老闆就不煮油麵了)



生的鱔魚看起來怪恐怖的

可是煮起來就是如此的美味



乾的鱔魚少了湯汁調味

所以就使用胡椒粉來提味啦!!

不過還真辣耶~



要把油麵煮到爛爛的真的需要花時間

(難怪客人多時不煮)

雖然是爛爛的.但每一根麵條都充滿了胡椒跟鱔魚的鮮美味

鱔魚也是喀喳喀喳的說脆又可說軟

好吃歸好吃.但真的好辣~好辣~



阿江鱔魚麵

台南市民族路3段89號






吃完鱔魚麵

胖子請老闆推薦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冰品

老闆就說不遠處有一個"酒斤good"

我們一聽還在猜說是不是石媳婦(台) 冏



原來不是蝦米媳婦啦!!

是石精臼的台語

我們一停好車就發現一間大排長龍的冰店



雖然已經漸入秋季.但南部還真的是很熱~很熱

不知道是季節性還是常態.店家有提供熱呼呼的八寶湯可選



剛吃完辣到不行的乾炒鱔魚

當然要來冰品才能消暑解辣

除了八寶冰我還多加了一顆手工布丁

但布丁我就覺得還好.不是說非常嫩Q

我跟胖子最後都只剩布丁吃不完



其他的豆類或湯圓也都很有煮爛

但不知道是因為料是放在熱湯前還是什麼原因

冰一下就溶光光.料都還有點微溫的感覺



石精臼點心城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80-2號



扣除高速公路車程.我們花了2.5小時挑戰了四攤美食

真的是有夠飽有夠滿足

還好我跟胖子可以分食一份.不然依我們的食量應該第二攤就掛點了

大家看完這一篇後.有沒有想跟我們一樣來個跳市美食之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