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高雄的夜市.大家一定會直接說出口的一定是南六合或是北瑞豐

但是如果問哪個才是當地人才會逛的夜市時

我想住南高雄的人一定會大聲的跟你回答是一德夜市

位於民權路與一德路勞工公園 & 復興國小這裡的夜市

是我從小逛到大的.以前從不知道它叫什麼一德夜市

我們都習慣的叫他勞工公園前的夜市或是勞工夜市 (名字怎麼那麼長~)

小時候周一跟周二(愛群國小二聖路上) 都有夜市可逛

可惜周二的因為居民抗議而收了起來 (好懷念那條高掛的巨人內褲)

雖然我在PTT 當了多年的鄉民.但我居然到這1~2年才發現

原來家旁邊的一德夜市怎麼那麼有名.每回有人詢問好夜市時

超多人推薦一德夜市.真的有嚇到我

哈~哈~我現在可以很大聲說.雖然一德夜市不是最大.但一定是南高雄的驕傲

今天來帶大家逛一下一德夜市.沒有食記.就單純的帶大家看一看.推薦幾間我愛吃的美食




從民權路跟一德路的交叉口就會發現紅磚道上的

上好吃石頭火鍋 (舊文連結)

我曾經有寫過文.因為沙茶拌飯真的太好吃到讓我流淚

最早是在勞工公園一德路上大門口前擺攤

後來因為要施工所以就改遷移到路口這裡

因為以前不太會逛到這麼後面.所以有好一陣子我超級思念我的沙茶拌飯

還好婚後我們夫婦都開車出門.而停車場要必經這裡

我才很幸運的找回小時候懷念的味道

而胖子也愛上了他們家的火鍋

雖然他怕熱.但他也可以為了吃他們家的火鍋

在夏天約我來吃

曾經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們幾乎周一就會來報到

所以被養的肥嘟嘟不是沒原因的



往內走先跟大家介紹右手邊的美食

這個小發財車賣的紅茶非常的古早味.超合我的味口

雖然說古早味紅茶.但真正古早味到底偏甜還是不要太甜我一直弄不太清楚

最恐怖是有些還有攙雜我最怕的青草茶味....

只知道很多打著古早味的名號.卻充滿著泡沫紅茶味的口感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喝偏甜的古早味紅茶來這攤不會錯!!!

同一邊.往前一點也有另一台發財車.二間都是同一個老闆

不管買哪一家都是一樣的



勞工公園門口的聖德街轉角的

上好牛排

只要是來夜市吃排餐類的.我們都習慣來這間

整個夜市大約3~4間這種攤.就屬這家生意最好了



往前走一點的

小上海香酥雞

是胖子最愛的其中之一.每回都把一堆火鍋料丟給我後

自己的胃留一點小空間.就是要拿來裝他最愛的香酥雞



香酥雞旁邊的

膳品香酥排骨

是胖子的最愛之二.反正他不是買香酥雞不然就是排骨酥就是了



在接近復興路的一德路上

旁邊有賣爆米花的霜淇淋是我個人大力推薦的

雖然斜對角也有一家霜淇淋攤 (旁邊是賣養樂多冰沙)

但就屬這家最香濃最好吃.雖然價格貴對面五塊錢

可是真的能吃出來用料實在啊~



每回吃完火鍋我們夫妻倆都會自動往裡頭逛

照理說胖子是非常不愛陪我逛夜市的

所以會吸引他來的就是這隻又香又濃的霜淇淋

最後在跟大家說: 真的非常好吃 ^^



這攤賣炒米粉的發財車真的從很久前就一直很多人光顧

我不能說非常愛 (因為我心裡的最愛給沙茶拌飯了)

只有偶爾的來吃一次蚵仔煎

豬血湯我也會喝.但韭菜一直浮在湯上頭.都避不開.最後會抓狂乾脆不點



右邊的攤位從復興路旁的炒米粉

直接大躍進的跳到了修文街旁

在婚前還沒那麼瘋狂沙茶拌飯.或是只有一個人來夜市覓食時

我幾乎都會來光顧這間鹹湯圓

鼠婆說鹹湯圓的內餡有分生肉跟熟肉

一種咬下去是皮跟肉都黏在一起

一種咬下去是皮是皮.肉就像顆小球一樣在中間

我愛的就是第二種.我非常不喜歡咬下去肉跟皮都黏在一起的口感

這攤最早之前夏天只賣愛玉冰.冬天只賣鹹湯圓

然後忘記從幾年前開始.不分季節愛玉冰跟鹹湯圓都會在這等著你

但隨著物價高漲.當年一碗35的鹹湯圓現在漲到一碗50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冬天來吃.因為除了熱呼呼的鹹湯圓

跟燉的軟軟的白蘿蔔之外.我最愛的茼蒿也會在碗裡出現



介紹完鹹湯圓後我們就往回走吧!!!

夜市的攤位幾乎都擺在二旁.但偶爾中間還是會有幾個迷你流動攤販在賣東西

這間茶葉蛋跟滷鳥蛋就是在中間擺的

雖然我愛吃茶葉蛋.可是來這種滷蛋攤我比較偏好買鳥蛋來吃

可是我極度的手殘.愛吃歸愛吃

但剝鳥蛋我可是完全抓不到竅門

每次吃都像在吃殼一樣...冏

不過現在好多了.因為我嫁給了一個不但是烤肉達人之外.還是個剝鳥蛋達人的老公



往回走又快接近復興路上.有個周星馳開的大阪燒 (誤)

哈~哈~其實我好久之前就覺得老闆跟周星星真的像到了極點

可是我老媽一直不這麼覺得 (難到只有我一個人這麼覺得嗎!!!!)

周星星老闆的大阪燒攤是他第三個賣的食物

第一樣因年代久遠有點忘了 (不過是不是薯條雞塊啊?)

第二樣是低脂冰淇淋

第三樣就是也賣好幾年的大阪燒啦!!!

味道當然不差.不然不會每次要買我都要等很久

煎一次幾乎都需要把煎台全放滿.然後一完成馬上就被搶光

所以想吃周星星老闆煎的大阪燒可要有點耐心喔!!!



在復興跟一德路口的烤肉攤也是非常熱門的一個攤喔!!!

但是在這攤真的要仔細盯著自己所拿的東西

因為這攤都是照順序的烤過去.小心一不注意就被其他人給搶走了

我就遇過幾次.看我點的東西裡他也有點

就馬上說那是他的.害我翻了白眼才跟老闆說

不對! 那是我的.因為我點的都是現在烤好的這一堆



烤肉攤前的雞腳也擺了好久了

對於雞腳這東西我就很奇怪

有一陣子會想吃.然後又有一段時間連碰都不想碰

真的好奇怪啊~~~是說我本來就很少吃雞腳

所以這攤算好吃或不好吃我也沒辦法跟其他的比

只能說這攤開很久了



雞腳攤對面有賣豆花跟冰豆漿(也是霜淇淋對面)

我最愛喝他們的豆漿了

味道跟東山豆花差不多 (草衙.五甲有店面)

都是屬於香濃但較甜一點的

雖然用鋁桶裝.但每次喝到時都超級的冰

夏天來上一杯真的好讚啊!!



我想全台沒有一個夜市裡頭還有賣水果跟青菜的吧!!!

哈~哈~這個奇特的景象只有一德夜市能看見

每回看到這攤水果或是青菜攤時.我都覺得好神奇

怎麼會突發奇想的要在夜市賣這些東西

耶~~~不要以為大家都覺得奇怪沒人買

錯!!! 常常爆滿.還找不到空位擠進去挑蔬果咧!!!



帶大家逛了一圈之後.有沒有哪一攤的食物讓你食指大動呢~

在這邊推薦大家我心目中的美食排行榜前三名

NO.1 上好吃石頭火鍋

NO.2 香濃霜淇淋

NO.3 熱呼呼鹹湯圓

大家喜歡的是不是跟我一樣.如果沒吃過沒關係

趕快樓上約樓下.阿爸約阿嬤

下周一就快點來一德夜市吃晚餐囉!!!!!!!!!



一德夜市裡當然還有很多好吃又歷史悠久的美味小吃

我真的沒辦法一一介紹.只能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來一德夜市裡吃吃走走

也許你也能發現其他美味的夜市美食喔!!!


一德夜市

一德路上(民權路至林森路)

周一才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