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之前....(現在是要說故事嗎!!)

我就一直很想買這種封蠟來玩玩看

可是又不知道台灣哪兒有在賣.所以念頭都一只停留在想想的階段

後來在ptt 上頭發現了手作版

媽啊~~不得了囉!!! 一堆人在淘寶買了封蠟

每人都來個開箱文.這可不得了了

被燒到遍體鱗傷

二話不說自己就默默到淘寶選了一堆東西

請我最親愛的老娘幫我火速的下訂



淘寶上真的有太多~太多樣式可以挑選

光考慮要買哪個圖就讓我猶豫了好幾天

最後就挑了二款

首先選擇了代表我自己名字的 L

如果要拿來當 LOVE 的 L 也是很 OK 的



一款選擇了字母.但又想要一個可以萬用的樣式

所以挑了一款小小的圖案樣

不過這可不是簡單的圖案

這是幕光之城中代表吸血鬼派的圖案



當然也有狼人派的圖案

雖然很喜歡.但有點太複雜.覺得蓋出來的效果並沒有很好



把柄的部份也有很多木質可以選.依照不同的材質價格就不同

因為不是送人.也沒有特別注意把柄的好壞

幕光之城的圖形因為沒得選擇把柄就只有紅木的 (下方比較亮面光滑)

所以 L 圖形就選了比較便宜的梨花木 (上方 比較霧面一點)



因為我是買套組 (一個章 一個蠟燭 一個勺子{幕光組沒有送} 二條蠟{顏色可挑} )

但贈送的蠟燭沒有放在盒子裡.所以在運送過程中被壓到變形

那天在使用時蠟油一直流出來.燙到手好幾次



勺子小小的.大約滿匙就可蓋一次

除了贈送的兩條蠟之外.我又多買了二條蠟

雖然顏色真的很多.但我覺得這種封蠟還是用古銅跟棕紅這二個顏色最耐看



買回來好幾天之後終於記得去別的地方挖打火機

喔~不是!! 還沒打火機.我還只能翻到火柴咧!!

還真的就像是古時代要封蠟一樣的配備



因為有事先做過功課 (正確解釋應該說是看人家開箱文的步驟)

大家都建議直接把蠟立直在湯匙上頭直接融化



因為第一次使用有點緊張.所以蠟壓的有那麼一咪咪用力

害蠟都流出來.有些都滴到蠟油裡面了



融滿一匙大約需要一分鐘左右的時間



因為融到最後蠟尾會變的凹凸不平.所以人家建議可以在最後一次融時

把蠟尾切斷 (不用太多.小小一塊讓蠟尾平整就好)

直接丟下去融.不過有一個很可能發生的問題

就是會太~大~塊



如果是第一次玩怕浪費蠟.不敢試在紙上時

可以找塊壓克力板之類的

因為冷卻之後的蠟可以拔起來.如果不成功也可以繼續丟回去在玩一次

家裡沒有壓克力板.所以我很天才的拿了CD片外殼來當底

結果倒蠟下去之後才發現........我忘了外層有一片塑膠膜

蠟下去後塑膠膜就縮了起來.所以就缺了一角

而且要用蠟又要拍照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後來還調派胖子來支援我

不要看幾張圖.我花了半個多小時在拍照



不知道是因為蠟燭品質還是勺子問題怎麼樣的.燒一會底部就黑了

因為上頭有講.我壓太大力還有切太大塊.所以蠟有流出來

為了怕浪費我把流到底部的蠟抹回勺子中 (還用手耶!! 燙死我了)

結果蠟就把底部的黑東西一起帶回到勺子裡了

所以這幾張的成品才會有點黑黑的

重點是我到清勺子時才發現底部變黑.因為一開始還以為蠟的品質不好

最後一次我是倒在紙上.因為沒有會縮起來的塑膠膜所以就很成功

我就把冷卻後的蠟直接剪下來 (紙是摳不下來的.傻孩子)

想說以後在背面貼個雙面膠就可以拿來封卡片了



用完後趁勺子還有餘溫就快用衛生紙擦一下

勺子馬上就像全新的一樣 (但底部黑東西就沒辦法完全擦乾淨)

贈送的蠟燭也才使用一次就幾乎燒光光

不過還好.蠟燭這東西.趁用薰香蠟燭時一起~一起用就好 (超省錢的吧!! 哈哈哈)

至於章~放心.蓋下去停個五秒鐘.拿起來就像新的似的

哇~多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小玩意可以拿來做卡片

好期待下個好馬吉生日.我又可以大展身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