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長灘島.不可不逛不可不吃之一就是他們知名的海鮮市集 talipapa

要從沙灘這邊去talipapa 會有二個指標

看到牌子就往裡走就對了.雖然途中都是一般住宅區

但勇往直前就對了.而已沿路也都還有指示牌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第一個指示牌在金沙飯店附近



第二個指示牌在鼠媽說過連當地導遊都很推薦的芒果冰沙附近(舊文連結)

所以說 talipapa 基本上是在S3那邊



從沙灘的巷子進去走到talipapa 大約10分鐘之內就會到達



從上圖的二旁路走進去.就可以抵達talipapa 



大家也不用擔心因為是遊客會被當凱子耍

因為上方都會懸掛當日每種海鮮的訂價

至少大家就不會害怕被攤商亂開價

殺價當然是一定要的.至於殺多殺少就看個人功力

所以買貴不要怨別人.這是自己技術的問題



talipapa 裡頭攤位還算很多

大家可以慢慢逛

鼠媽不知在哪裡看過.就是建議大家都分別在不同攤買

因為有錢大家賺嘛~







魚缸太小養太多魚

水質又不乾淨會等於什麼???

答案是像變種魚





好啦~~逛夠了.我們開始採買囉!!!

上面有說過.牌子上面都有公定價格

但我們還是有比較過幾家

差別在哪呢~~?

就是海鮮的大小啦!!



因為有些海鮮我們是打算二人分一隻

所以有特別挑比較大一點的

看看那個蟹腳.真的大到好恐怖



明蝦也是要選大隻的

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要龍蝦嗎~~

有~有~有~~不但有還超級大隻

不過我們沒買.因為會吃不完

但是老闆有好心的讓我們拍照



那邊好像還有賣死掉的海鮮

價格當然會比較便宜

不過既然有心要來這邊吃海鮮了

還是多點預算買個新鮮貨來吃吃吧!!



除了海鮮之外.在一旁都還有賣青菜

如果懷念青菜味的人建議來買一款吃吃

不然來長灘島這幾天.青菜真的吃超級少的

(所以吃素的人不建議來這裡玩...是這樣嗎!!)



來talipapa 買完海鮮.就跟我們去東港的華僑市場一樣

旁邊都有代煮的餐廳.買完就可以直接挑一間請他們代煮就好了

不過有空的人也可以先上網找一下哪間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鼠爸他們上回來吃的那間.聽他們說就煮的還好

天氣太熱.我們人數又很多.所以每間都要等很久

(有遇到其他團友.因為只有二個人.一下就有位子了)

看這三個男人.等到臉都臭了..哈哈

我們在等的時間.旁邊有一位當地婦人帶小孩.他們居然一個拿iphone 一個拿i pad在玩



因為上一次的代煮店打槍

所以這次就隨機選了一間

不過說隨機也不是那麼隨機.因為大家餓翻了

所以問了幾間.看哪間等待時間最少就是那間



不過這間煮的還蠻好吃的

有看到橫樑上的數字了嗎!!

找13號.就是鼠媽推薦的代煮餐廳



有報導說過.來長灘島玩的國家.佔最多人的前五名分別是:韓國--美國--大陸--日本--台灣

幾乎都是亞洲國家.而且也幾乎都會使用漢字

所以長灘島很多餐廳都會有附中文菜單

不過很可惜.大陸人比台灣人多.所以菜都都是簡體字.....

有朝一日我們台灣人次數比大陸人多.就叫老闆把這些自都換繁體的吧!! (好~離題了)

扯了一大堆就是要跟大家講.每間餐廳都有分不同的食材

然後分不同的料理煮法價位都會有所不同



因為這間餐廳生意還不錯.所以有等比較久 (還是我們東西太多...)

生蠔先送了上來

一開始吃原味有點腥

最後還是跟店家要了檸檬(但給金桔)還有醬油

一起沾著吃才去掉了那些腥味



有小孩跟非飯不可的男生

所以點了二份飯

一樣~跟台灣吃的米比起來.口感真的不習慣



我們太多天沒吃青菜.外加這盤菜炒的很好吃.味道很夠

一上桌我們很快就給它吃光光

尤其那個醬汁.加飯真的好吃極了

後來我們還多叫了飯就是要加醬汁來吃



鼠爸硬說要吃豬肉.但來talipapa 還是乖乖吃海鮮就好

肉類鼠媽都不推



龍蝦~龍蝦~上桌啦!!!



瞧瞧這肥厚的龍蝦肉

用原味的煮法.真的就完整吃到新鮮龍蝦肉質的鮮甜

一口咬下去.每個人都說太好粗了(滿嘴都是肉.就變台灣國語了)



小卷用醬汁的煮法.雖然醬味很重

但還是可以吃到小卷的軟嫩

這跟廚師有關.時間沒抓好.很容易就沒熟或過老



大螃蟹來啦 !!!

鼠媽是屬於吃腳不吃身的人

所以跟別的不吃腳的人換了過來

不是黑白講.新鮮的蟹腳大家都有吃過

說有多甜就有多甜~~(飄上天)



剛剛看的大明蝦來了

(我們這餐怎麼每道都好大)



一隻的長度就已經比鼠媽的臉還要長了耶!!!



一堆海鮮吃下去.換來的是什麼

(厚!!! 不要在吃大餐跟我講膽固醇啦!!!)

是殼~是殼~



偽小琉球人最擅長戳弄龍蝦腳了



是不是很厲害...

所以說跟鼠爸出門.除了不會烤肉之外

連吃個龍蝦都不會了

唉喔~~我怎麼有一個這樣厲害的老公啊!!



帶著滿滿的膽固醇海鮮

第四天的遊記就告一段落

下篇就是告別長灘島囉!!!

遊記待續..........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oylee1124
  • 鼠霸真得好適合當討海人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那麼重..船會不會斜一邊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2/07/12 13:20 回覆

  • ivy18523
  • 太厲害了 感覺一口吃下去 就是超級大滿足

    如果連殼吃下去 是不是也可以當作減肥藥 因為裡面有甲殼素呀 XD
  • 真的很滿足耶!!鮮甜的肉...(流口水)

    艾瑪...殼那麼硬怎麼吃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2/07/12 13:21 回覆

  • HeavenGate
  • 好豐盛阿
    光看照片就飽了說
    呵呵
  • 在台灣也沒一口氣吃過那麼多帶殼海鮮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2/07/12 23:41 回覆

  • MrsRen
  • 這這這.....
    龍蝦夠肥美 然後看到螃蟹也這麼大隻
    再往下看 還有比臉還常的蝦子
    這實在是讓人跑一個禮拜的跑步機也甘願啦
    好棒的美食經驗
    推推推啦!!!
  • 不過吃完也容易餓

    下一餐就忘記要跑一個禮拜了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2/07/13 02:04 回覆

  • Gloria2317
  • 滿桌好料都好想吃喔(流口水)....

    那螃蟹 龍蝦 大明蝦 都在呼喚我阿!!!!!!!
  • 你只能去東港吃了~哈哈哈

    維妮的小世界 於 2012/07/20 12:45 回覆

  • alvin23
  • 不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