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病房的那一刻

沿著護士給的床位

我看到了他

那~~~是他嗎?

好陌生的雙眼

要不是臨時決定要一同前往的老媽認了出來

我想~要是跟姐一起去的話

會以為是找錯人吧!!

但~~其實看久了

好像跟阿公挺像的呢~~~

那女人問他說:你還認得他們嗎?

他點點頭

事前在腦海中排演多遍的開場.對話.嗆聲

在這一刻完全變成沉默的語言

還好~靠姐撐場面.還能渡過一開始的尷尬

當姐詞窮後.換那女人開始解尷尬

一直說生病的過程啊~巴拉巴拉之類的

然後那女人提到他怕冷.說他都會穿很暖..等等的

我心頭一驚.靠腰!! 原來我怕冷是像你

那女人濤濤不絕的講了很多

又說到他自從這次事情發生後

還是有很多地方都不假他人之手

說他個性就是這樣.都只靠自己.一點都不喜歡請人幫忙

碰~~~的一聲

心又漏了一拍

一直以來.我只要是我能做的事情.就絕不請人幫忙

即使要搬很重的東西也是一樣

我以為那是他離開之後.自己必需靠自己的關係.所以才那麼獨立

原來~自使自終都是因為我跟他流著同樣的血緣

所以不是我身體不好.不是因為我要堅強

只因為我們還擁有相同的血液

晚上煮飯時.聽著五月天的如煙

那首講著一個生與死的歌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了這一段.眼淚填滿了眼框

腦中一直播放著那個被帽子遮住頭.口罩遮住臉

只露出眼睛的臉龐

我愛他嗎?  我不知道

我恨他嗎?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