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近中午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

這通電話我想會讓我永生難忘....

手機響起 有著來電顯示04-25263304

對方說: XXX小姐你好, 這裡是台中縣警察局, 我是165反詐騙專案的XXX員警,

們在8月20號破獲一個網路洩露個人資料的詐騙案件, 總共有兩萬多筆的資料,

XXX小姐你也在資料名單裡, 我們警局在8月24號下午兩點30分有跟X小姐你本人連絡,

可是你一直沒來本警局作說明, 所以你目前被列為跟詐騙集團有聯繫, 為共同犯罪者,

所以打電話跟X小姐你本人再通知, 請於今天下午1:30分前至本警局說明與釐清

(當時我想了一下, 確實在八月初我有接過謊稱是網路賣家的詐騙電話, 而且還連續兩天換不同人打來)

我有點火大的說: 先生, 我並沒有在8月24號接到你們警局的電話, 可能我漏接了,

然而你們也沒有真正連絡到我, 為何就可以這麼草率的把我列為共犯!! 這樣不會太過份了嗎??

對方說:小姐, 你先不要生氣, 因為這個案件已正式成立調查,所以我在打電話通知調查,

我這裡的資料確實是呈現8月24號本警局員警有跟你聯繫, 可是你卻宣稱你沒接到電話,

如果你對這有疑問你先不要掛電話, 我打個電話給當時的員警確認, 然後再看看要如何幫助你....

(當時我已經火大到一個不行, 心想太沒有天理了!!簡直草率到極點!!還把我列為共犯!!)

對方接著說:不過我要先核對你的基本資料, X小姐你的身份證號碼?

我心想: 不對...怎麼要跟我要基本資料????

我就說: 先生, 你說你是台中縣警局, 可以把這次案號給我嗎? (心裡突然出現防衛機轉)

對方說: 小姐, 你不是有顯示來電號碼嗎? 你知道105嗎? 你可以跟105做查詢看是不是台中縣警局!!

還有, 案號不能現在公開!!

我當然馬上打!! 結果.....果然是!! 結果我開始鬆懈了....(這就是可怕的開端...)

對方說: 小姐, 真的是吧!! 你把真的當假的, 假的當真的!!

我說: 先生, 對不起, 我跟你道歉

經過一番基本資料核對之後, 對方說: 小姐你先不要掛電話, 我打電話給當時承辦的員警問問你目前的狀況

該如何處理, 因為你說你沒接到電話的通知..

對方還真的拿起了另一支電話撥了號, 我在電話的這方都聽的到, 也聽的到他們洽談的內容

對方說: XXX學長你好, 我是XXX員警, 這次你們轉承辦的資料洩漏員警, 我這裡連絡到XXX小姐,

她說沒接到你們的電話.....Bala Bala一陣後, 他跟我說, 小姐請你保持你手機的暢通,

五分鐘內會有當時專案員警跟你確認, 你也要記得向員警索取"刑事免責權證明單",

這樣萬一你的資料已經被盜用涉及刑事你才可以保護你自身的權益

我就問: 如果五分鐘後沒接到電話, 我該跟誰取得聯繫?

對方說: 一定會打的, 因為這已經被列為專案調查

--------------------------------------------------------------------------------------------------------------------------

果然, 不到幾分鐘我接到了同一個顯示號碼(台中縣警局) 自稱是XXX員警的另一男子

對方說: 我是台中縣警局XXX員警.....原委對方又說了一次之後, 對方說, 小姐你必須在下午1:30分之前

到本局說明且做筆錄證明你未跟此案有關

我這時又火大了!! 我說: 先生, 這是不可能的, 現在已經中午12點多了, 我不是台中人,

我可以到就近的警局去做相關的筆錄嗎?

對方說: 不行!!

我說: 那目前有可折衷的方式嗎?

對方說: 那我請教一下長官的意見, 你不要掛電話,

結果, 我又聽到了他與另一男子對談: 學長......Bala Bala 的一堆....(省略)

不到幾分鐘, 對方說: X小姐, 那我們先做電話錄音筆錄, 當我按下按鈕時就開始錄音, 所以,

你之後所述必須都是事實, 若有不實呈現會有假口供的問題, 之後我們警局會把這三聯單用雙掛號的

方式寄給你, 你要保留第三聯, 前兩聯簽名後寄回警局

" 嗶 " 的一聲, 開始了我的電話筆錄......

我的基本資料跟身家資料通通一五一十的從我的嘴巴說了出來....

重點來了, 他說: 小姐, 關於"刑事免責權證明單" 的部分需先調查你的金融資料與往來, 所以,

我必須知道你的往來銀行跟信用卡銀行, 你所提供的戶頭若有遺漏, 我們會進行金融帳戶凍結,

所以你必須完全據實以告, 不然你會有極大的損失....

我開始擠盡腦汁的供出我的金融資料......

之後, 對方說: 他現在馬上進行核對....

不久, 對方說: X小姐, 我剛剛進行核對, 不完全正確, 你要不要再仔細想想, 不然我們會把其餘戶頭凍結

我想了一下: 確實有個戶頭遺漏了, 因為超過兩年沒用了....

對方還很好心的提醒我: 小姐, 我們員警提醒你, 超過兩年以上沒往來的戶頭最好去停用, 不然,

有些不肖行員會販賣出這些客戶資料的!!

稍後, 對方又說:X小姐, 我們還查到你有一個戶頭你沒提供的, 你是不是故意隱瞞?

因為這個帳戶涉及到一個刑事案件!

可是, 我確定沒有了啊.....

我就問, 那是哪個銀行ㄋ??

對方說: 台中聯邦銀行

我說:我確定沒有!!

對方問: 小姐, 這是涉及一宗大業金融投資案的刑事案件, 你認識"洪素女"嗎?

我說:我不認識, 我也不清楚!!

對方又說: 小姐, 在今年六月20號XXX檢察官有傳喚你, 可是你沒出庭說明

我說: 我真的不知道!!

對方說: 小姐, 你一直宣稱你不知道, 你不清楚!! 小姐, 你那邊有傳真嗎? 我把檢察官的傳票傳給你

我說: 我這裡沒有, 上班的地方才有, 我待會就會去上班, 你再傳給我

對方說: 小姐, 我附近有便利商店嗎? 我現在傳到便利商店給你

我說: 先生, 我現在不方便, 上班後就可以了

對方說: 那待會上班後可以馬上再做筆錄嗎?

我說: 我盡量!!

我越想越怪.....

我就問: 先生, 請問你的大名?

對方議正言辭的說: 我叫 "XXX"員警

我這時已經邊問邊打電話到這個顯示號碼04-25263304

" 台中縣警局你好 "

我問: 先生你好, 請問你們局裏有個叫 "XXX"員警的嗎?

警局的先生: 小姐, 沒有!!

這時, 手機那頭的假員警也聽的一清二楚的掛了電話.....

------------------------------------------------------------------------------------------------------------

後續~我問真正的台中縣警員, 我剛剛發生的事跟來電顯示

員警告訴我說: 小姐, 那是詐騙集團, 已經有人受騙了.....

唉.......

我只能說, 這這這.....實在是太可怕了啦.....

猖獗的詐騙集團!!

上帝保佑~ 原po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Xc_B4KaWBAegRv1BrBQMeA--/article?mid=1785&prev=1817&next=1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