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啊~~~
 怎麼一轉眼又過了一年
 怎麼一轉眼這小子生日又到了
 怎麼一轉眼 Ryan 小朋友尺寸大了這麼多
 
 六歲了 Ryan 小朋友依然不是很愛給人拍照
 每每要幫他拍個照.還需要拜託他.求他
 最後還不一定肯拍 (切~~小氣)
 
 慣性的有爺爺奶奶就沒爸爸媽媽 (好像一直沒爸爸這個選項)
 目前這壞習慣應該還改不太掉
 見到面一定會欺負二個疼愛他的老人家
 
 食量喔....我不敢想像
 反正跟爺爺奶奶出去肚子一定撐死
 跟爸爸媽媽出去.有克制用餐時間.不會到餓死.只是肚子餓不一定有東西吃就是了
 
 喜歡的東西已經從車車.豬豬人身上
 移轉到變形金剛了
 如果車子可以變形.也是這小子的新歡
 (這件衣服應該穿不下了.是說穿下去也一定很凸)
 
 到了幼兒叛逆期
 老媽講什麼.不管對不對.先唱反調是第一反應
 嘴巴還是可以從學校一路發出聲音到家裡
 管他是講話還是伊伊歐歐.就是喉嚨沒辦法不動
 
 體重已經抵達沒人抱的動的境界
 可是還是很常臉皮厚厚的要人家抱抱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勉強抱他個幾秒鐘
 雖然被罵時間比較多.但還是要呼呼他一下
 為了運動上的足球課
 已經斷斷續續好一陣子了
 小夥子啊!!!! 快去跑跑跳跳啦!!
 
 六歲了.也是最後一年在幼稚園跟同學慶祝生日
 到了國小.應該就沒這麼多閒時間.可以讓小朋友慶祝生日
 連續三年的血汗工廠.也可以停工了
 可以拿乖乖桶打發小孩啦!!
 是說準備這些是我的樂趣.不能必當必塞.會不會小失落啊~~~(遠望)
 說真的.這種分送小物的習慣從何時開始盛行啊?
 算了~~我們就來回顧一下血汗工廠的成績單好了
 
 4歲  : 小班

搭著遲到的火車進站~Ryan四歲囉!! 

去批了大包的飛機餅乾回來分裝
 還請出家裡的封膜機 (今年我找不到它)
 大半夜的跟爸爸二個人在拼命加工
 壽星睡得跟小豬豬一樣 (拼命打呼)
 
 跟老師說每個小朋友一包餅乾跟一罐牛奶
 只是忘了說外包裝大了一點.所以扛箱子去學校時
 嚇到老師了
 結果說隔年可以簡單一點...最後好像也沒簡單到哪裡
 
 這小孩是誰 ??? 
很假掰的幫他戴了小老鼠的帽子
 
 5歲 : 中班
 環繞著五的五歲生日

剛買了新工具折線版.所以就自己做紙袋要裝餅乾
 但是太晚做.是個沒提把的袋子..變成包裝袋
 還特地跟老師要了名單.幫每個小朋友特製姓名熱縮片
 下場是搞到大拇指的指甲縫流血 (血汗工廠啊~~)
 
 身材開始走鐘了
 
 6歲 : 大班
 最輕鬆的一年
 近期很夯的馬卡龍太甜.不適合小朋友
 這種台式小西點才是正常的甜度好嗎!!!
 買回家也小小的分裝了一下
 一年的轉變.不用折線版.改用新歡紙膠帶黏貼
 
 因為 Ryan 小朋友有幾天會比較晚下課
 走平面道路時發現一間玩具批發店
 許多在夜市看到的小玩意都便宜到炸
所以今年除了一人二顆的小西點
 還多了一隻小兔子陪伴
 
 因為生日前一天 Ryan 小朋友被預約去當花童
 所以沒辦法提錢跟外婆慶祝
 最後就在生日當天拎著食物到外婆的店面去慶生
 (工商服務:我阿木有挽臉跟修改衣服.需要者請洽詢~~)
 拆禮物時.我隨便拿了一個東西.胡扯說是他的生日禮物
 
 哇~哈~哈~~ 我就知道 我就知道 (拍桌大笑)
 看到東西整個臉都垮了
 
 最後還是讓他自己找亂丟再四處的禮物
 這區因為都是客人的袋子.所以這個他觀望好久
 不確定是不是他的禮物
 
 越找越多.都是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臉上就開始笑了
 (回想剛剛冏臉.還是覺得非常好笑)
 
 我老木說他運動.學習.玩具都兼顧的送他
 
 翹起大屁股.找到藏在床下的東西囉~~
 
 最後把全部的禮物堆在他身上
 乍看之下是有點多啦!!!
 但我們徐家已經有默契的只會在聖誕節跟生日才會買玩具給 Ryan小朋友
 我自己平常也不再掏錢幫他買玩具了
 除非去夜市玩小遊戲送的或是去湯姆熊拿彩卷兌換
 才可能會在飛節慶時有玩具可拿
 至於爺爺奶奶.....ㄜ.....ㄟ......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六歲的小朋友
 睡姿依然令人抓狂.最近又更上一層樓
 每天半夜一定是會跑來跟我搶枕頭
 重點是趕不走
 天啊~~~從他出生到現在我還沒一夜好眠過
 我已經好幾年嚴重睡眠不足了 (我半夜有醒來的話隔天起床會像熬夜一樣很累)
 現在又多了長期睡姿不良...我的腰都歪了
 

雖然又愛又恨.但這隻小肥魚還是我心中的小天使

祝我的小天使幸福又快樂

2014.5.6  今天下排門牙開始搖晃囉!!

步入換齒階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