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帶 Ryan 小朋友去剪頭髮
 平日晚上生意清淡
 所以就在店裡跟朋友一起聊育兒的瑣碎小事
(媽媽見面好像只剩這種可聊~~冏)
 歲多了
 ??
 我想了一下.問她幾歲 
26
 ?
 他說沒有
 還不聽爸爸的話
 歲多的小孩聽你的話
 結果我自己講完開始哈哈大笑
 因為這念頭完全就從我腦子裡蹦了出來
 小朋友都不聽我的話
 )
 我講什麼他就硬要回我相反的話
 簡直就是為反對而反對

 結果我居然用旁觀者的角度找到了答案
 
  
....
 未來很辛苦之類的
 有沒有想過 在未來的某天之後 我們也是即將教出一個可能是媽寶的人
 總希望小孩能乖乖的聽我們的話
  
)
 ??
 
 不是大家鍵盤上攻擊的媽寶
 而那些成功的被父母教導成往東就往東 坐下就坐下的人們
 長大後你成了大家口中的媽寶
 總希望小孩聽自己的話
 ??
 ???
 
 從我這臨時體會到的亂七八糟想法中我體會到
 似乎只要不太過火

 是不是不要每次唱反調都要動怒
 當然還是要教導小孩走在人生正確路途上
 很多時後.或許改變一下念頭.似乎就不會對小孩發太大的脾氣了
 為人父母這堂課.是人生長期的必修課程
 我一直在不停試著用很多方法.來教導小孩
 怎麼做才能讓親子在快樂一點的環境下相處
 不然整天吵吵鬧鬧.損壞的親子關係是很難修復的
 也不是每一次.我都能用很成功的方法與 Ryan小朋友相處
 而一樣的方法這個月跟下個月可能結果也會不一樣
 
 或許現在勸很多年輕人要聽父母的話很難
 因為沒有身為父母.是不會了解富母的苦心
 可是~~話題又繞回來了.不是說聽父母的話會變媽寶嗎??
 啊~~~誰叫你每句都聽.該聽的還是要聽.該當耳邊風的還是當耳邊風吧!!
 雖然為人母之後.我的確比以前會聽我媽的話.也會站在他的角度去看事情
 回嘴是比以前少很多了啦!!!  
但你知道.小孩的反抗基因是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但弱的 (漂走~~~)
 
以上的媽媽碎碎念時間
 不知道大家看完心得是如何??
 教養小孩的方法百百種
 快跟我一起討論研究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