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煙+如果還有明天(LIVE版)
作詞:阿信、劉偉仁
作曲:石頭、劉偉仁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 遺憾和眷戀 就化成最後一滴淚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 聽我的指揮
月亮不忙著圓缺 春天不走遠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 有誰能聽見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 只有甜美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 曾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有誰能聽見 我不要告別
我坐在床前 看著指尖 已經如煙
----------------------------------------------------------------
薛岳第五張專輯-生老病死專輯中曲序第七首-如果還有明天
五月天第七張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曲序第十首-如煙
五月天第八張演唱會專輯-諾亞方舟 世界巡迴演唱會曲序第12首-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薛岳的這首歌其實很多人都翻唱過
如果沒記錯.其實五月天在DNA演唱會上就已經有唱過這首歌了
我說過.如煙是我最喜歡的歌
這首與家家合唱的版本.是在2012高雄跨年演唱會上的特別版本
當時在現場聽全身都已經起雞皮疙瘩了
二個人聲線配合的好好.家家的高音搭配著阿信的低音
我可以承認.為了這首歌我跑去買演唱會專輯
不過MV有點小遺憾.就是歌聲跟家家的嘴型沒有剪好
可是如果有出MV就表是以後KTV能唱到 (萬歲~灑花)
閉上眼.仔細聽聽他們二個擦出的歌聲火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