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情人

作詞:張勇強 作曲:張勇強 編曲:張勇強
若要看到你 著要等甲三更半暝
思念你的時 不知你治叨位
在你心目中我是算啥米
袂凍公開 秘密的情人
 世間那會這無公平
世間那會這無公平
 為著要愛你 阮忍受著一切
 換來的結果 阮得到是啥貨
假使 愛你是一種罪
 我猶原愛你一生無後悔
--------------------------------------------------------------
此歌發行於1995年4月17日

孫淑媚的第一張專輯--小心

曲序第二首--秘密情人

其實推薦30首歌裡頭.這首歌我一直拖到最後才決定是哪首

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之前人生中到底有哪個人會讓我寧可忘記他

我覺得以前遇過的每個人.不管發生是開心或傷心的事

這都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有時看到電視還是身邊發生的事.偶爾我會想起某件事還是某件人

想說當時的決定是否有傷害到人.還是我當初應該換個方法會比較好

又或者我會站在對方的身份分析這一件事.也許他是這樣想.這樣決定的

反正每個人出現在你我的生命中都有他的任務

偶爾想起以前的人.我覺得不是一件壞事.反而是幫助自己更成長

但為了主題.硬要選首歌來搭的話.我挑選我國小的時候聽的歌

以前讀書時期有一個喜歡的人

雖然一個是2班一個是3班.但科系不同的關係.我們分別在不同的建築中

忘了是怎麼開始跟他聊天的.總之不久後我們會開始出去聊天.吃飯

之後就處於感情有點萌芽的小曖昧

不久我生日.他來打工的地方找我.送了我一本書.並說下班後會與我聯絡

但那晚在公司跟他見面完之後.他就完全斷了聯絡

那時還是手機不普及的時代.只有我擁有手機.所以都是對方打電話給我

老實講.我連他家電話都不知道

總之就這樣沒了連絡.偶爾在學校相遇.會有衝動想過去問他為何就這樣不連絡

可是對這種事我總是很膽小.所以問題就一直存在至今

會選這首歌可能就是因為裡頭講的.我們之前見面都在晚上 (我們都要打工咩!!)

也沒人知道我們的關係.所以硬要說就是秘密的情人吧!!

然後因為被斷聯絡斷的太丟臉太莫明了.所以寧願不要想起.....

撇開這些不說~我國小就聽孫淑媚的歌會不會太早熟~~哈哈哈

那時只覺得旋律好聽.哪懂歌詞在那邊愛來愛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