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還蠻流行一個小遊戲
就是連續30天.每天有不同的主題
讓大家介紹一首與主題相關的歌
感覺還蠻好玩的.所以不好意思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要天天請大家一起陪我聽歌 ^ ^
Day 01 --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晚安 地球人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編曲:五月天
紫皮膚 大腦袋 血液不綠也不藍 在我已經毀滅的星球 我比五月天還帥
那一年 大逃難 爸爸把我丟上船 光的速度能比愛恨快 所以我也忘了哭
來到這裡 一光年外
沉睡 七年的蟬 換取  七天的燦爛
生命 穿過漫長 年代  直到 名為人類的 災難
諸葛亮 赤壁戰 萬人一塚的豪邁 千年之後重回幕螢 還是爭戰的舞台
難道會 又重來 媽媽她說的混亂 誰能還清自己的卡債 誰能控制核子彈
誰能頓悟 輪迴會來
大人 在冷氣房 作戰  小孩 在太陽下 逃難
石油田 的乾旱 華爾街捲起災難 終於人們發射飛彈 捍衛自己的晚餐
多害怕 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 是不是愛
不要是愛(地球人晚安 地球人晚安)
不要是愛(地球人晚安 地球人晚安)
不要是愛
----------------------------------------------------------------------------------------------------------

打頭陣上場的.當然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五月天

這首歌是於2004年11月5日發行

是五月天成軍五周年的第五張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曲序第九首的--晚安地球人


近期引發話題的入陣曲.讓大家知道五月天在身為偶像之餘.也關注著社會上的每件事

但早在這張專輯時.我就發現.五月天的這首歌.在警惕著我們

千年之前的戰爭.犧牲了萬人的生命

時光飛逝的千年後.人們依然還待在戰爭的舞台

不管經過多少年.多少輩子

人類為了爭這個爭那個.而開始了無窮無盡的戰爭


有時講到政治的話題.我最愛引用這首歌的一段

血液不綠也不藍

是的.我對政治很無感.每天都盡量避免去看吵來吵去的新聞台

因為對我來說.不管哪個政黨.都是在龜笑鱉沒尾


只能說~希望地球和平之前.我們台灣的內鬨政治先和平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