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今年 9月19 之後周末有來高雄的人應該都知道

高 雄 塞 爆 了

每到假日市區大塞車

不為什麼.全都是為了一隻呱呱呱的小鴨鴨

Ryan班上同學蠻多人第一周就跑去找小鴨玩耍了

我們家則是拖到展期剩一半才去

哈~哈~那是因為小胖哥說有朋友要給我們票

可以搭船船賞小鴨

這可不是搭一般的船.是號稱皇室的遊艇喔!!

是說這遊艇來頭也不小.等等看了就知道

搭船地點是遠離人群的香蕉碼頭

我們來的這天有一艘麗星郵輪旗下的維多莉雅號在香蕉碼頭躲颱風

比之前我們搭的寶瓶星號還要大上一些些

(那時還沒認真寫部落格.所以照片拍不多.遊記只有簡短文字沒照片.現在好後悔)

等Ryan大一點.或許可以帶他來個郵輪之旅



如果要跟我們一樣搭乘遊艇賞鴨鴨的人

記得至少三天前就先預約

可電話預約然後匯款就完成訂位或是事先去現場報名繳費都可以

遊艇的座位有限.如果碰到假日.可是要等預約的遊客都上船之後

有位子才會開放給現場遊客搭乘



一到碼頭旁邊就很明顯的可以找到報到處

但因為維多莉雅號的關係

所以我們這天比預定晚了十分鐘才上船



一張船票800元.除了搭乘皇室遊艇

還有每人一袋的伴手禮

看到三大桌黃橙橙的小鴨袋子

還蠻多路人好奇跑來看裡面是裝什麼東東



完成報到手續後.服務人員會發給你一張小鴨鴨貼紙跟一個小鴨袋

之後登船或是什麼的.小鴨貼紙等同於搭船證明.不可以弄丟喔!!

一梯次可搭載150名遊客

小鴨鴨貼紙上會有號碼

從150號往前發.所以等預約完的客人都完成報到

就知道剩多少是可以開放給現場遊客搭乘



藍藍的這艘就是今天要搭乘的皇室遊艇

(不是後面那艘啦!!  冏 搭那艘我就要奔去上海了我)



一進去真的就會發現這艘的內部裝潢跟以前搭過的遊艇不一樣

哪裡有看過遊艇裡面是這種辦公桌碰逸 (椅子台語啦!!)



乖乖~不得了

一到二樓發現又是更高等級的內裝

居然是沙發椅加一張桌子

真的坐到傳說中豪華遊艇了

終於不是商人唬爛的普通遊艇 (可見之前被騙過多少次)



歐買嘎~~~~二樓前端的獨立小空間

這...這根本就是從富豪家的客廳搬來的吧!!



好啦~我來公布答案

這艘其實可以說是海軍一號

海軍一號 ? 難道是海軍旗下的船艇嗎??

NO~NO~NO 總統搭乘的飛機叫空軍一號 那總統搭的船是不是叫海軍一號

這艘是每當總統南下來訪查海上事務時.會搭乘的船

難怪這艘內裝這麼豪華.難怪有辦公桌椅跟沙發

因為都是大人物在搭乘嘛~~難怪會取叫皇室遊艇

我們這天坐的二樓前室就是總統乘坐的空間

另外我會放第二張圖其實是想抱怨一下照片中的三個女人

這間前室照理說應該可以讓八個人有位子坐

二張三人沙發.二張單人沙發 (3+3+1+1=8)

但圖中的三個女人.佔了一張三人沙發跟一張一人沙發 (最後坐單人沙發的是戴眼鏡的那個)

三人沙發他們坐了二個人.中間的空位被他們拿來放包包

其實大家都有付錢.怎麼坐應該都OK.可是不久之後我就聽到服務人員說客滿

希望大家一人一個位子.不要佔著空位

這時有一個阿公跟阿罵胸前各背著一個小寶寶走進我們這裡

對方三個女人加我們一家三口.最後來了二個人.正常來說每個人都有位子可以坐

但!!!! 往上拉一點看看.我是不是說他們的包包佔了一個位子

當阿公說我們背小孩.可以讓我們坐嗎?

這時我看到三人沙發的其中一個女人看著坐在單人沙發戴眼鏡的女人

只看見單人沙發戴眼鏡的女人搖搖頭.然後三個人就繼續坐在椅子上玩手機

好吧!!! 他們不讓.我就起身給阿公坐

雖然我有找機會大聲的說:沒關係.包包比人重要嘛~

但船聲有點太大.他們是沒聽到還是裝聽不見.我就不知道了

我想跟戴眼鏡的那位小姐說: 請有點常識好嗎!!!

船已經很晃了.你一上船就一直低頭玩手機.眼睛一直盯著螢幕.難怪在暈船

以後站起來看看窗外的風景.順便把位子讓給需要的人.這樣一舉二得的行動

保證讓你不會暈船



抱怨完了

給大家看看小鴨鴨袋子裡頭裝了什麼好康的東西

裡頭幾乎都是食物

潛艇堡 香蕉蛋糕 礦泉水 馬卡龍 布丁 杯子蛋糕 玩水鴨鴨



小鴨鴨造型的杯子蛋糕跟馬卡龍看起來就很可口美味

但玩水鴨鴨昨天我有拆開當背景拍照

那個材質就......你知道的啊!!



啟航後大約10分鐘我們就開到光榮碼頭

遠遠的就看見黃黃的小鴨咖窗



遠遠的在船上看.不必人擠人的感覺真好

雖然我真的很想衝去逛周邊商品.......哈哈哈

我對小鴨感覺還好.對旁邊黃色帳篷興趣比較高



拍照還是沒辦法感覺這隻鴨有多高大

現在抱這小孩一起拍照真的好累

以後要隨身攜帶好折凳了 (擦汗)



戲弄小鴨之~我要吃掉你



戲弄小鴨之~我戳!! 我戳!! 我戳!!



相信大家一定看膩其他人在臉書分享的小鴨鴨照

所以我就意思放幾張代表就好

回程的路上開得會慢一些.然後會有人介紹一些沿路的建築

內容大多都差不多一樣

喔~就是在這時會跟大家講總統坐過這艘船

新的內容就是在成功路上這棟嶄新的建築

預計11月會完工並開始啟用.沒記錯的話屆時還有遊艇博覽會喔!!

到時會邀請一些世界各國的豪華遊艇來比賽哪艘比較豪華

還說未來十年內.左邊的大空地將會蓋一個可以停三艘大型遊艇的碼頭與接待所

題外話!!! 我一直覺得中鋼那棟建築屋頂沒造型.真的好像還沒蓋完.大家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嗎??)



整個行程約80分鐘

結束後可以來中央公園站的大廳

跟一大群迷你小鴨拍照喔!!!



黃色小鴨展期從2013年09月19日~2013年10月20日

10月26日之後就要飄移到桃園囉!!!

所以南部的鄉親們.要湊熱鬧就要加緊腳步

晚來就看不到了

提醒大家 真的!! 真的!!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真的輕鬆很多

不然每到假日塞車塞到真的很嚴重 (停車也是個問題)

原本5秒鐘就可以到的路口.我居然開了十分鐘 冏

建議大家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

不想走太多路的人就耐心點等待人有點多的接駁公車

但我個人覺得塞成這樣子喔~~

出捷運走去光榮碼頭可能還比較快一些

雖然要走不小一段的路.但運動運動而且不用浪費時間

挺好的 (大拇指)

黃色小鴨高雄首站市政府官網

香蕉碼頭皇室遊艇賞鴨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