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要整理頭髮時.有沒有習慣去給固定的人設計呢?

婚前我就是走隨性派.哪裡便宜方便就去 (沒錢咩!!)

其實也有一部份是因為高職畢業展當美容科的模特兒頭髮被染燙壞了

所以畢業到婚前我一直在努力的養髮

婚後小莊哥也帶我也試了很多不同家的髮廊

但就屬MORE Hair是我來過最多次的一間了

位於美術東四路上的MORE Hair

我稱他為孟母三遷

因為一開始他們店是位於民生路與林森路

之後搬到了裕誠路.最後搬到了這裡

一直離我越來越遠是哪招 (摔筆)

所以每次我要弄個頭髮就要大老遠從小港跑到鼓山

然後爽到JOY.因為離她家是越來越近

近到走路過來十五分鐘.騎車應該不用一分鐘



從民生路開始我一直都是指訂摩根大師幫我弄髮型

然後第一次去找摩根大師染頭髮的年代早已不可考

只記得不到二小時就把我的頭髮給弄好了

完全改變我對不管染或燙都要很久的觀念

但只限於摩根大師之手.其他髮廊還是要坐到屁股開花

後來也有帶 Ryan 給摩根大師剪過頭髮

不過也只有那麼一次.因為之後小頑皮的頭髮就不是我能做主的了



不過民生路我也只去過一次他們就搬家了

也因為離我太遠.所以一大段時間我都找娘家附近的連鎖髮廊

就某天突然想念起摩根大師的手藝

跑來找他把布丁頭補一補

也修剪了一下頭髮

後來我也介紹 JOY 給摩根大師認識認識

哈~哈~結果連她也愛上了摩根大師的巧手跟快速



八月中找過摩跟大師後.就這麼到了12月

知道有生日優惠.又想說過年快到了.改變一下髮型吧!!

所以就約了 JOY 一起來改變造型

頭髮長了就燙個卷度.然後把布丁補好



我本身是個很不會維持造型的人

頭髮太長要吹已經很麻煩了.更何況還要烘

所以美麗的卷髮不到二月就直了

但這時也因為頭髮長度已經快及腰

每天煮飯綁起來的馬尾已經常常溜到前面來

可是這時的髮質我已經養到很好了

所以要剪時.我還蠻掙扎的

不剪.好煩又好熱

剪了.留了好幾年會捨不得

最後還是請摩根大師幫我決定就好

一切交給他.然後就喀喳了一大節



不過長度依然還是肩膀以下

遵守著剪短就趕出家門的小莊哥家規

回家後很故意的講了一堆豁出去的什麼瞎話

想說嚇嚇朋友.結果一堆人跑來關心

連好姐妹的婆婆都留言了

嚇到我馬上承認是剪短頭髮而已

(結果最後是自己被嚇到...好冏)



自從剪完後.我也就沒再去弄頭髮了

直接今年過年被我老媽遊說去燙個超級小卷的髮型

身邊朋友看完都覺得好看

但缺點是因為是去老媽推薦的家庭式髮廊

雖然便宜又有型.但用的燙髮產品還是比不上摩根大師家

所以整個頭髮既毛燥又粗糙

加上布丁頭到了一個多層次的境界

結果就是髮質看起來爛透了

我打算先把髮質養好些後.才想解決布丁頭



從過年到五月也順利的用好幾罐髮膜把頭髮養的柔順了一些

嗯~該解決腦人的布丁了

可是想了好一陣子.到底是要繼續染或是直接剪短呢?

如果補染的話.因為已經留那麼久.頭髮有染燙過太多次

所以髮尾就算補染也一定會有很嚴重的色差

考慮了很久~很久~還是決定剪掉算了

而進行這個變髮工程我誰也沒講.打算來個先斬後奏



那天摩根一看到我的頭髮就說:你的髮尾.........

不等他說完.我也很阿殺力的說就全部剪掉吧!!!

結果嚇到摩根了 (他知道我們小胖哥的家規咩~~~)

可是這次剪短我一點也沒有不捨

完全是因為我覺得現在的髮質只有砍掉重練是唯一的辦法

不像上回要剪頭髮心裡糾結了老半天

一把大段爛髮剪掉之後.我狂撥頭髮大叫

好柔順的頭髮啊~~好柔順的頭髮啊~~



這回除了剪髮.也把頭髮補染了一下

大家有發現嗎!!!每次我到摩根家染的髮色都一樣

第一次來給摩根弄頭髮時.我跟他說我想要安海瑟薇那時的髮色

摩根看了一下說是巧克力色

沒想到一試就愛上了這個顏色.不會太亮.但又不會低調過頭

雖然這幾年有給其他髮廊染過紅色.金色跟黑色

可是不管我前一次是去哪染了其他色

下一回我一定又會回來給摩根染回巧克力色

剪完後整個就是極度的清爽啊~~

而且從國中畢業之後.我就沒留過那麼短的頭髮了

一開始脖子還真不習慣

Ryan小朋友當天放學看到我還倒退了好幾步

問他喜歡嗎 ? 他當然說不好看...哈哈哈

至於小莊哥的家規呢~~

歐耶!! 那天小莊哥去當嘔像拍節目一整天

累到回家西類類.完全沒辦法把我丟出家門.只說了無聊就不理我了

然後~然後呢~隔天起床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居然左邊一隻食指.右邊一隻食指都在捲我頭髮 (怒~)



不過因為過年的超小捲還沒直.又不想把頭髮燙直

所以剪完是摩根幫我用電棒夾直的

之後隔沒幾天跑去澎湖玩.天天下去玩水

沒有吹風機.沒有電棒的情況之下我頭髮就會變成.....

阿桑啦!!! 哈哈哈



摩根大師非常好認

沒留鬍子時超級像韓國偶像團體

留了鬍子時超級像韓國搞笑藝人

但可惜~我從看到他時都是留著鬍子

有圖有真像 !! 我沒蓋你 (偷笑)



MORE Hair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331號

(07) 550-2238  0982626679

MORE Hair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妮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